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总政: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2013-01-11 15:01: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总政印发意见 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印发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

意见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主席强调指出,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开展军魂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诚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走在前列要求的实际步骤,是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官兵精神支柱的重要途径,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指出,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要紧紧扭住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这个根本,紧贴形势任务变化和官兵思想实际,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着力划清重大是非界限,坚持政治坚定与思想道德纯洁相统一、铸牢军魂与塑造灵魂相结合,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奋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追求,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贡献力量。

意见强调,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习主席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学习近现代史、党史军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突出军魂教育这个重点,坚定官兵理想信念,强化官兵使命责任,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重点要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进对党的领导的信赖和拥护,强化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意识,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感责任感等五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意见指出,各级要精心部署安排,根据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内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确保教育活动覆盖全员、贯穿全年、取得实效;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教育活动的基础环节来抓,切实把教育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搞清楚;开好教育部署会、准备会;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充分调动官兵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开展专题教育,在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文件的基础上,进行专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授课辅导,教育引导官兵弄清基本道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抓好经常教育,把坚定信念、铸牢军魂贯穿于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理论武装、形势政策教育和党课教育之中;把专题教育与经常教育结合起来,注重搞好形势政策教育,搞好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教育;把主题教育活动与部队遂行重大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官兵把举旗铸魂的要求落实到完成各项任务中,体现到提高打赢能力上。要加强分类指导,区分不同类型部队、不同层次官兵,找准教育着力点,搞好分类施教。要营造浓厚氛围,军队新闻媒体加大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报道力度;部队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反映教育动态和成效,营造浓厚教育氛围。

意见强调,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政治性、理论性强,标准要求高。各级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位置,统筹工作力量,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理论指导,统筹各项教育,坚持务实作风,把官兵在教育活动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引导到干好本职工作、完成各项任务上来,积极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有效履行历史使命作贡献。

原标题:总政: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