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鼎盛:美国能远程奔袭登陆打击中国

2013-01-11 13:42:14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去年底,俄国防部决定正式停止研发大型地效飞行器。因为苏联解体后,世界局势发展了变化,地效飞行器对俄军成为累赘。它既不是飞机,也不是舰只,它能用来做什么?结论是-----卖给北京。

联合高速运输舰

根据美军《联合作战拱顶石概念》透露;一枝由10艘JHSV组成的海运舰队,可将一个数字化旅投送到世界各地滩头。从冲绳到中国大陆(及台湾)只要几个小时,关岛到台湾48小时。中国军事专家深度关切并解析美军联合高速舰JHSY,认为它配合空降师能发挥更大的快速打击力。

充当国际警察的美军,必须拥有全球到达的快速反应能力,即96小时内投送一个作战旅、120小时投送一个作战师、30天内将5个作战师投送到世界任何角落。陆军需要把一个旅的武器装备从本土直接运抵各国港口的“战区支持船TSV”,海军则需要从本土到海上基地进行再补给的“高速连接船HSC”,能同时满足海陆军要求的联合高速舰JHSY应运而生。2008年澳洲在美国分公司赢得近两亿美元的JHSV合同,去年9月首舰“先锋号下水”,第二至第五号舰也在建造中,一10JHSV计划在2018年前全部服役。

联合高速舰JHSY全长103米,吃水3.8米,满载排水量2362吨,载重635吨,乘员座席312个,铺位150个;能把一个连的兵力及武器装备包括主战坦克投送到万里之外。联合高速舰最高航速43节,以35节航速可以连续航行1200海里,即东京到台湾、新加坡到南沙太平岛的距离。最大航程5600海里,那是上海到旧金山的距离。 经过新世纪多次战争经验,美军认为一个数字化机械化师足以对大多数国家造成致命打击,而一个“斯特瑞克”战斗旅能够为机械师开辟登陆场。由10艘JHSV组成的海运舰队,可将这个数字化旅快速投送到世界各地滩头。

解放军对这种联合高速舰JHSY爱恨交集,在思考如何拦截、打击它的同时,必然想象拥有它的多般好处,不管是解决钓鱼岛、台湾还是南沙问题,用联合高速舰都会如虎添翼。

地效飞行器是北京近年一个引进及研制的美梦。苏俄地效飞行器KM-6是世界之最,机身长106米,翼展超过40米,最大起飞重量达544。俄军装备的“里海怪物”地效飞机,装备10台发动机,巡航高度10米,在雷达盲区活动,时速达400公里,可搭载500士兵低空飞行、水上滑行,越过沙丘和雷区;是苏联在冷战时期秘密研制的,计划用作突袭欧洲的“撒手锏”武器。去年底,俄国防部决定正式停止研发大型地效飞行器。因为苏联解体后,世界局势发展了变化,地效飞行器对俄军成为累赘。它既不是飞机,也不是舰只,它能用来做什么?结论是-----卖给北京。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美国中国登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