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C-802大跃进 撼动鱼叉反舰导弹地位

2013-01-10 16:03: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产C602中远程反舰导弹在第九届珠海航展上亮相。该弹自用型已经装备了我军部队与多个邻国。

据《国防工业日报》1月3日报道,原题:“鱼叉”导弹家族。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能与“鱼叉”导弹家族相媲美的竞争者是法国MBDA公司生产的M38/39/40“飞鱼”反舰导弹。然而,纵观近些年,不论是亚音速导弹还是超音速导弹,越来越多的强劲竞争对手不断浮现。中国亦发力,其C-802反舰导弹大跨步,撼动美国“鱼叉”反舰导弹国际地位。

GM-84“鱼叉”亚声速导弹是除AGM-119B“企鹅”反舰导弹(小型直升机搭载平台)外,美海军最核心反舰导弹。“鱼叉”导弹已然发展成为一个大家族,售往世界多国海军。截至目前,“鱼叉”导弹家族成员包括AGM-84空射型,RGM-84舰射型,UGM-84潜射型。

背景资料:

C802中远程全天候多用途反舰导弹是中国研制的岸对舰机动式导弹,为C801导弹的改进型号,其无线电测高仪的性能更加完善,战斗部的威力、机动性能等都有所提高。C802导弹包括岸舰型、舰舰型和空舰型。

C802反舰导弹可部署在沿海基地、要塞或岛屿上,用来在较大海域范围内防御、封锁海峡和航道,打击敌方的驱逐舰、护卫舰和登陆艇等舰只,保卫沿海港口、城市和海上交通线。

在制导系统上, C802反舰导弹未能引用GPS系统,而采用了惯性导航+末端雷达。据称其制导精度与打击精度要略低于美国“鱼叉”导弹。

纵然如此,C802反舰导弹不仅装备中国海空军,还还出口到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地。20世纪90年代,伊朗建立了一条C-802反舰导弹组装生产线。(环球网实习编译 宁静)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大跃进鱼叉导弹地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