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30位少林高手入海军陆战队 不乏世界冠军

2012-12-21 10:18: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日上午10时,郑州火车站,准备前往广东湛江的30名新入伍的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员成为过往旅客中一道风景。

在新兵输送专用候车厅,登封市人武部长严书伟一边组织大家做好登车准备,一边告诉记者说:“特种兵在军中发挥着拳头和尖刀作用,这些兵是我们专门从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连续10年春晚表演的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挑选出来的,他们既有武术特长又有较高的文化素质,送这样的大学生到特种部队,既能有效缩短新兵训练周期,又能快速提升部队战斗力。”

他们中有世界散打冠军

站在队伍前排的是世界散打冠军严康力。小严是贵州毕节市人,16岁时迷上了散打运动,并远离家乡来到全国有名的武术之乡——河南登封,学习少林武术。凭着一股韧劲,他的技能很快在全队领先,并于2011年3月参加了“武德杯”第九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拳王争霸赛。面对16个国家的散打顶尖高手,严康力凭借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毅力,连胜6场最终夺得60公斤级总冠军。

“我不会只满足世界散打冠军,到海军陆战队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像电视剧《火蓝刀锋》中的英雄一样,参加马尔斯国际侦察兵大赛,为中国军人拿金牌。”严康力信心满怀地说。

用功夫提升我军战斗力

而24岁的何明俊是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一名武术教练,痴迷军事,也曾获河南省武术馆校赛男子56公斤级散打冠军。

在这批即将入伍的海军陆战队员中,朱洪震算是一个功夫过硬又见过世面的人。出身武术世家、5岁跟随父亲习武的他,曾连续两年参加中国烟台国际武术节,并荣获拳术、剑术、对练等多个冠军。他曾随河南省“武林汉韵”巡演团先后到意大利、瑞典、法国、泰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演出50多场。

朱洪震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当兵,就是想让自身的特长不再仅限于巡演,而是更直接为提升我军的战斗力服务。

【相关链接】

特种兵为啥看好少林功夫

现在是原子武器时代,而武术是冷兵器时代的制胜术,人体又如何抵挡原子武器?海军陆战队为何要到武校征兵?

据介绍,应征的新兵要成为中国海军陆战队真正的一员,首先必须在陆战队的野外训练基地接受“兽营”式训练的考验,散打、擒拿、格斗、刺杀、硬气功等军事课目,是每个陆战队员必须掌握的。经过严格的训练和选拔,合格者才能跨入海军陆战队的行列。“少林功夫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代表,少林功夫与海军陆战队中要求的散打、擒拿、格斗、刺杀等技能相吻合。学习少林功夫后,可以适应海军陆战队的格斗、散打等各种技能,甚至不用再花费更多时间学习。”一名负责接兵的领导说。

据了解,在陆战队员整个服役期间,除了掌握海、陆、空、警多达上百件武器外,还要掌握跳伞、爆破、潜水、攀登、滑雪、车舟驾驶、擒拿格斗、方位判断、地图识别等本领。此外,还需掌握侦察、捕俘、审俘、照相、录像等获取情报资料的手段,以及用密码通信联络等多渠道传递情报的技能。

“这些学生学习少林功夫后,散打、擒拿、格斗这些技能可能比一般人要好很多。而这些技能在海军陆战队员单兵作战时,必不可少。就像电影里一样,在侦察和野外生存等方面,这些技能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功夫好了,能够一招制敌,更容易顺利完成任务。将这样的兵员补入特种部队,既能有效缩短新兵训练周期,又能快速提升部队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郑州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