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完美:2012中国19次发射成功率100%

2012-12-19 11:14:11 作者: 施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在甘肃酒泉,中国成功发射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当人们听到安装在其上的音乐仪器传来的《东方红》乐曲时,全中国沸腾了。42年后,中国人的航天梦做得越来越雄伟,同时还搭载着全世界其他国家的梦想,一齐飞向宇宙浩瀚。

12月19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土耳其GK-2卫星。

至今年底,我国已经连续两年在航天发射次数上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二。19次航天发射任务全部圆满成功,成功率达到100%,超过发射次数第一的俄罗斯,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最有发射质量保障的“信誉客户”。

中国首次发射土耳其卫星

此次发射土耳其GK-2卫星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74次航天发射,它不仅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首次进入国际发射服务市场,也是中国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土耳其卫星,还是“长征”运载火箭在低地球轨道卫星对外商业发射任务领域沉寂十年后的重要突破。这标志着中国航天产品成功进入西亚北非市场,对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商业发射服务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GK-2卫星发射项目由国防科工局负责审批,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组织发射测控,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负责“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研制生产,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城公司)负责发射服务合同及有关商务问题协调。

这次土耳其GK-2地球观测卫星发射任务,是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土耳其空间技术研究所于2011年5月签署的发射服务合同实施的。GK-2地球观测卫星由土耳其空间技术研究所与土耳其宇航工业公司联合研制,主要用于土耳其的环境保护、国土矿物资源探测普查、城市规划和灾害监测与管理等。

2012年中国航天发射记录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相关推荐: 成功率中国航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