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鼎盛:朝鲜火箭给中国帮倒忙

2012-12-13 18:00:39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韩火箭军事作用不大,破坏亚太稳定

2012年12/13

北韩声称“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成功,周边各国及国际社会纷纷指责为试验长程导弹,北京也对这种破坏亚太局势稳定的挑衅表示遗憾。我看不到所谓卫星发射的什么迹象,所谓‘银河3号’运载火箭也远远够不上长程导弹的标准。一个小国之君,三番四次冒天下之大不韪耗尽民力搞点有损无益的“战略核武器”,实在是日暮途穷的倒行逆施。

一个身心正常的国家发射民用卫星,和平利用外空,都会堂堂正正公布其卫星轨道的高度、运行角度、通讯频道等基本参数。北韩空口说白话,连我们亲平壤的朋友想聆听金家父子祖孙的玉音也要表示遗憾。其实北韩向太空扔了个什么东西,中、美、俄、日这些太空大国了如指掌,金家此举无非为半年前的火箭发射爆炸遮羞罢了。

日本表示,北韩发射的远程导弹的一级火箭一分钟后坠落在边山半岛西侧,导弹通过冲绳周边岛屿上空,被推测为是二级助推器的物体11分钟后坠落在菲律宾近海。各国对弹道导弹以射程划分性质都有公认的标准。1000公里内是短程导弹,1000---5000公里算是中程导弹,超过8000公里是洲际导弹,5000---8000公里是长程导弹。北韩的‘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平安北道打到菲律宾近海,射程约3000公里,火箭运行轨迹最高点不过几百公里,算什么“远程导弹”?日本紧紧张张部署神盾驱逐舰,准备用标准-3防空导弹拦截北韩‘银河3号’火箭,无非是北韩中程导弹刚刚好覆盖日本全境。日本明知金家那点所谓“战略核武器”,根本威胁不了美军在日本的基地,美日借机测试和强化区域反导系统,目标是中国日益壮大的二炮部队。金正恩真是帮中国倒忙的结拜小弟弟。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朝鲜火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