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金鸿:巴沙尔生化危机 金正恩拉了一把(2)

2012-12-11 10:06:25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二、宏观调控

 (1)“营改增”再扩四省市 明年将选择部分行业全国试点

 12月1日,我国目前税制改革的“重头戏”——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将正式扩大至天津市、浙江省、湖北省和宁波市,这也意味着“营改增”试点省市已达12个。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营改增”的重点是选择部分行业全国试点,这也意味着这项改革将进入承前启后的攻坚阶段。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表示,目前,“营改增”已取得试点区域范围扩大的重大突破,试点地区都具有典型意义,广东、浙江、江苏都是经济大省,服务业发达,湖北属于中部省份,区域试点的推进为下一段试点行业打下基础。

(2)发改委:支持企业积极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

国家发改委3日公布的《关于加强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对积极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企业,将在安排中央预算内节能项目、财政奖励节能技改项目、重大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节能产品补贴推广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3)周小川:金融改革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并存互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2012年国际金融论坛上就金融改革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改革的策略既有自上而下的改革,也有自下而上的改革,两种改革方式并存、互补。

周小川表示,从我国改革实际进程看,金融领域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改革确实都存在。自下而上的改革比较多,地方和基层的改革积极性很高,很多地方政府以及一些机构都积极要求进行改革试点,原因在于它们意识到只有通过改革才能巩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本地的各种创新,维护本地的社会稳定。

(4)政治局会议: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加强政策协调配合。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培育一批拉动力强的消费新增长点,促进投资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继续严格控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要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加大农业科技投入,鼓励发展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加强农田水利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自主创新对结构调整的带动作用,支持企业牵头实施产业目标明确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推进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扶优汰劣,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强生态建设。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加快推进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发展,发展海洋经济。要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优化外贸结构,完善稳定出口政策,积极增加进口,抓住机遇推动企业走出去,支持内陆和沿边地区对外开放。要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重要商品市场供需平衡,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规范市场价格和收费秩序。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健全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和农村改革,抓好科技、教育、文化、行政审批等领域改革。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城乡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稳步提高社会保障统筹层次和保障水平,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强化社会服务和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材料整理:金鸿)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作者博客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