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金鸿:巴沙尔生化危机 金正恩拉了一把

2012-12-11 10:06:25 作者: 金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国际聚焦:巴沙尔的生化危机

最近,关于叙利亚政府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甚嚣尘上:

12月3日,奥巴马警告说,如果巴沙尔政府动用其化学武器,将会引发严重后果,巴沙尔将会被追究责任。随后,约旦也警告说,如果叙利亚政府对其民众或邻国动用化学武器,将会改变叙利亚冲突的游戏规则。

12月4日,法国和北约也警告巴沙尔,叙利亚政府对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12月5日,有美国官员说,叙利亚军方已经把易制毒化学品装入炸弹中,只等巴沙尔一声令下就可以发射了。希拉里则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对叙利亚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

12月6日,潘基文说要求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

面对着对手们的强烈警告,叙利亚政府是怎么做的呢?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说,煽动化学武器恐慌是西方国家用来干预叙利亚的借口。他很强调,叙利亚当局不会对本国人民使用化武。

说实在的,叙利亚政府的表态相当没份量,就跟十天以前巴沙尔说要继续打击恐怖主义一样,都是屁话。美国干预叙利亚局势找个借口还用得着费这么大劲?美国真正担心的,是出兵叙利亚之后整个中东都乱了套。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之后,以色列政府立刻批准了在巴勒斯坦的E1地区修建数千套犹太人定居点住宅的计划。E1地区位于耶路撒冷和第三大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之间。如果这个定居点建成了,将来即使巴勒斯坦真正建国了也会被这个定居点分成无法联接的两块,也就是说,巴勒斯坦将无法建立起一个完整国家。而且,以色列政府还宣布,扣押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关代收的一亿两千万美元的税金和关税款项。以色列的这个定居点建设计划彻底把阿拉伯国家给得罪了。为了推翻巴沙尔政权美国急需阿拉伯国家的支持,欧盟国家也想拉拢阿拉伯国家,所以,欧美双方一起警告以色列,不要开发E1地区。当然了,这种警告其实是在保护以色列——这本身就是在做个样子给阿拉伯国家看——兄弟,看,我替你们骂他了,你们都消消气吧?

面对着以色列的挑衅,巴勒斯坦政府声明说,这个决定是打向所有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国家的一记耳光,这话有点言重,不过,这个耳光的的确确是抽在了软弱而又喜欢投机的阿拉伯国家的脸上的。相比之下,还是伊朗的表现让人满意,这不,又擒了一架无人机。

如果现在美国出兵叙利亚了,巴沙尔一咬牙把战火引向了以色列,窝了一肚子火的阿拉伯国家也掉转枪口对付以色列了,那形势对美国来说就彻底毁了。为了保证出兵叙利亚之后局势可控,美国需要做点什么。

美国需要做点什么呢?想个办法给巴沙尔画地为牢,让他无法把战火引出国外,于是乎,巴沙尔政府要向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开始满天飞了。试想一下,一个对自己国民使用化学武器的反人类的政府还不该倒台吗?所以,一旦巴沙尔政府向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事实”出来了,巴沙尔再想把战火引向以色列就基本不可能了。

现在的局势,对巴沙尔非常不利。可是,普京是没有能力替巴沙尔扛事的。12月3日,在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会谈后,普京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并非保护阿萨德政权,也不是叙利亚政府的拥护者。我们关心的是叙利亚的未来……

在当前的形势下,巴沙尔如果倒台了,中国会变得很被动。别的不说,QE3加码是肯定的,通胀形势也会马上恶化,中国的经济转型也会被打断,为了保卫我们的经济成果,当下还得保一保巴沙尔。不过,保只是从外围保,我们没有必要得罪逊尼派国家,尽管他们也够窝囊的。怎么保呢?朝鲜导弹伺候。

鉴于朝鲜多次把光明星射成了大浦洞让美国大丢其脸的历史教训,这次美国直接表态,不管射的是卫星还是导弹,都是不允许的。可是,不允许又能如何呢?美国人说了,将对朝鲜进行最严厉的制裁。这下子麻烦了,美国的底牌暴露了,他不敢打朝鲜!

美国不敢打,说明他也怕东亚乱了套。美国这一怕乱不要紧,日本人来劲了,日本政府决定,朝鲜敢射星就击落它!日本人这是要破坏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呀,这可不太好,既然如此,就让美国人收拾他们吧。

中国这次的态度跟以前相比要明朗了一些,中国外交部说,朝鲜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被安理会有关决议限制了,所以中国希望朝鲜能慎重行事。正是由于有这个话,有人就说中国不同意朝鲜发射导弹,我就不明白,中国哪里说不让朝鲜发射导弹了?中国只是希望朝鲜慎重从事,别弄的跟罗老号似的就行。安理会是有决议,但它限制了朝鲜的合法权利,所以这个决议是有问题的。

在巴沙尔最危险的时候,正恩大兄弟帮忙来了,我想,这会在在巴沙尔眼里,金正恩绝对是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

 (执笔人:金鸿)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作者博客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