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马鼎盛:近防武器数量泄露辽宁舰攻击力弱

2012-12-10 13:38:04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身为主帅,何用带刀?这也是毛泽东的治军思维。在红军草创时期,林彪缴获了一枝先进的小手枪,送给毛泽东。老毛批评说,等我要开枪打仗的时候,你们都打光了?!

辽宁舰左舷上的防空导弹


近防武器数量世界第一,泄露辽宁舰攻击力弱

2012年12/09

据[人民网2012/12/07]报道;中国“辽宁舰”航母上武器配备密度高,远超过美国、俄罗斯航母。原来辽宁舰的武器都是防御性火炮和导弹,并不符合最好的防守是进攻的基本原则。

据报道;辽宁舰舰首左侧配备一座18联装防空导弹发射装置,舰首右侧配备一座近防炮,舰尾两侧各配备一座18联装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舰身两侧各配备一座24管干扰弹发射装置,舰尾两侧各配备一座1130型近防炮,舰身两侧各配备一座12管反潜火箭发射装置;辽宁舰近防武器数量远远超过美国、俄罗斯的航母。

据查美国最新式的杜鲁门级航空母舰确实没有多少自卫武器;只有3座海麻雀导弹发射器和4具20mm方阵近迫武器系统。因为美国超级航母的战斗力在于它的搭载机队80余架,包括F/A-18 E/F超级大黄蜂式(Super Hornet)战斗/攻击机,EA-6B徘徊者(Prowler)式电子作战机,S-3B维京(Viking)式反潜作战机,E-2C鹰眼(Hawkeye)式空中预警管制机,SH-60海鹰(Seahawk)式反潜直升机,和C-2A灰狗(Greyhound)式运输机。作战是可以加强到100架舰载机,足以控制500公里半径的海域和空域。加上航母战斗群的护航舰队,包括1艘导弹巡洋舰、5艘神盾导弹驱逐舰、1艘导弹护卫舰、两艘攻击核潜艇及1艘补给舰任何意图攻击航母的飞机、舰船、潜艇和导弹都被“”“拒于国门之外”,航母本身只要舰载机作以攻为守的武器就够。

身为主帅,何用带刀?这也是毛泽东的治军思维。在红军草创时期,林彪缴获了一枝先进的小手枪,送给毛泽东。老毛批评说,等我要开枪打仗的时候,你们都打光了?!

苏俄的航母就不同,面对超强的美国航母战斗群,米格-29和苏-33没有把握夺取大洋的制空权,只好加强航母的防空武装。苏俄最先进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配备远射程反舰导弹P-700 Granit;更全面武装防空火力,包括8槽3K95 Kinzhal防空导弹VLS ,AK-630防空炮,CADS-N-1 Kashtan 近迫防卫炮,和PK-10干扰箔条发射器:还有 RBU-12000DAV-1反潜火箭等等。如果说辽宁舰近防武器数量远远超过俄罗斯的航母,恐怕是文学语言。

航空母舰的近防武器世界第一,应该是小日本空前绝后。由于1942年中途岛航母决战惨败,日军疯狂扩充新航母的防空火力;8万吨级信浓号航空母舰拥有主火炮5英寸16座、副炮4.7英寸12座,都可以对空发射拦截弹,另外把14525mm高炮及22座13mm高炮从舰尾摆到舰头。云龙级两万吨,也配备高射炮127mm的12座、105mm的6座、25mm51、13.2mm高射机枪22座。可谓浑身是炮雄赳赳,因为没有制空权,这两艘日本航母还是被潜艇及飞机轻易击沉。

中国航母在大洋也缺乏制空权,但是不能走日本和苏俄航母的死路。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辽宁舰航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