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马鼎盛:歼7战机失事坠毁很平常

2012-12-06 16:15:05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废墟中的飞机垂尾

北京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和空军有关部门承认,12月4日上午9时,广州军区空军某部在飞行训练时,一架歼7飞机在起飞上升过程中突发机械故障,飞机状态无法控制,坠落在广东省汕头市郊区,飞行员跳伞获救。有关当局第一时间报道为“火灾”,由于坠机现场被疾速流传上网,真相很快大白于天下。传统处理军队事故的隐瞒手法实在没有必要。歼7战机失事坠毁很平常,七老八十的超期服役军人,有个头疼脑热不是家常便饭?数以千计的老旧战机,要是宣布100%安全无事故,倒叫人喜出望外了。

有人会问;大批歼--10、歼--11陆续入列,歼--20、歼---15也频频曝光,歼7战机为什么还不他退役?我 看数量和质量有个辩证统一的关系。近年中国新锐战机连买带抄不过三几百架,要应付美国、日本南北韩、越南、菲律宾等等麻烦邻居,实在不够用;还有台湾那三百架三代机哪。所以歼--7、歼--8那一两千架的数量优势,还放它不下。炸射菲律宾,杀鸡不用牛刀,歼--7就刚刚好。广州军区空军正面对南海。汕头到菲律宾600多公里,,歼—7带副油箱航程1550公里。

美国空军拥有大约5200架飞机,五角大楼还嫌少。上万名飞行员每年都要飞行200小时,五千架飞机还真是不太够用。中国也有几千名飞行员,先进战机粥少僧多,不拿歼--7 作飞行训练,难道动用宝贵的歼--11进口发动机?

解放军歼7战机失事坠毁造成地面4名民众受伤,有人抱怨飞行员为什么不让战机撞向无人地区?新华社不是报道‘;歼7飞机在起飞上升过程中突发机械故障,吗?当时飞机既没有高度,也没有速度,歼7的滑翔能力极差,飞行员能弹射逃生已经算不幸中的大幸。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作者博客
相关推荐: 歼7汕头坠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