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FD-2000类似爱国者 采美俄技术

2012-11-21 16:49: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产FD-2000远程防空武器系统雷达车

2012年11月20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发表题为《是时候了》(It Is Time)的文章,预测了中国领导人换届后的军事建设方针,并以防空导弹和大飞机为例进行了说明。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美媒称,中国新任国家领导人是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忠实支持者。由于长期的和平环境,中国军队的作战能力受到怀疑,尽管如此,中国正在努力运用其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保卫受到邻国威胁的海洋主权,阻止外国军舰和战斗机进入中国南海。

美媒称,中国发展军事现代化的成果巨大。中国低空导弹防御系统列装仅一年之后就开始了外销。红旗-16A型防空导弹是陆基红旗-16导弹的海军舰载版,由俄罗斯 Buk-M2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的制造许可研发而成,使用垂直发射系统发射。最新型SAM-6型导弹最大射程40公里,目标获取雷达最大探测距离达150公里,在1973年阿以冲突中曾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红旗-16的外销版命名为LY-80,可以打击100至1万米高度范围内的空中目标,由8X8军用卡车运载,卡车驾驶室后方安装雷达,拖挂一辆装载4枚导弹的拖车。由于导弹运载时呈倾斜状态,因此可直接发射。中国也在出口更大型号的FD-2000防空导弹(类似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同样采用了俄罗斯(和美国)技术。FK-1000弹炮合一系统包括轮式运载车、雷达和30MM高炮,也可发射近程导弹。

多年来中国一直运用外国许可制造飞机,目前正在出售本土设计研发建造的大飞机,与美国的波音-727和欧洲的A-320客机竞争。中国C-919仍在研发阶段,但是两家中国航企已经预订了50架。制造厂家预测在2020年前生产150架C-919,但是同样也要向外国进口引擎和电子元件。(战略网/长风)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爱国者技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