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工:大批制导武器诠释中国未来作战模式

2012-11-15 17:03: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高技术武器弹药会聚一堂,生动诠释未来作战图景:两年一届的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如期而至。本届航展上除了民用飞机外,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以超豪华阵容集中亮相的众多国产武器装备了。从武装直升机到各类精确制导弹药,亮点之多堪称前所未有。

 

本届航展上的亮点不仅是各类飞机,还有多种精确制导武器和弹药。这些武器和弹药可大致分为空地、地空、地地等多种类型,它们不仅是提高战斗力的利器,更能让人从中看到中国军队未来作战模式的变化。

天罡500公斤滑翔增程卫星制导炸弹。


精确制导弹药“全家福”

反舰导弹是中国的传统展出武器。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航展不仅展出了多种反舰导弹,还有在其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

C602反舰导弹最大射程280千米,战斗部重300千克,一枚就可使一艘5000吨级以上的驱逐舰失去战斗力;其对陆攻击型号为CM602G巡航导弹,射程280千米,战斗部重480千克。C802A反舰导弹射程180千米,战斗部190千克;其对地攻击型为CM802-AKG空地导弹,该弹采用红外成像加人工指令制导,射程230千米,战斗部重285千克。C705反舰导弹的对地攻击型号为C705KD空地导弹,该弹采用红外/电视成像制导,射程140千米。

制导炸弹是空地武器的另一亮点。中国航天制造的飞腾系列精确制导炸弹包括基本型(FT-1、FT-3、FT-5)、滑翔增程型(FT-2、FT-6)和末制导型(FT-3A、FT-6A)3个系列。配备从500千克到50千克3个级别的航空炸弹,最大投放距离90千米。投弹机种涵盖了从轰炸机到无人机在内的多型飞机。而哈尔滨建成公司则展出了天雷航空布撒器、天戈系列精确制导炸弹、天罡滑翔卫星制导炸弹等多种空地武器。

展出的地空导弹中最具代表性的是FD-2000。该导弹系统能够全天候作战,可拦截各类飞机、精确制导武器,战术弹道导弹,一个火力单元可同时制导16枚导弹,拦截8个目标。

地地武器中较有特色是M20导弹系统和WS多管火箭系统。M20导弹系统能够在发射后做S形机动,到达目标上空后以垂直弹道打击目标。WS多管火箭发射系统还同时展出了制导火箭弹。

此外,LD-10空射反辐射导弹、CM-501G战术导弹、CM-502KG近程空地导弹也都是很有特色的武器。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世界新闻报
1 2
相关推荐: 精确制导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