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海:雄风3导弹测试完成 射程覆盖钓鱼岛

2012-11-12 11:18: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长程雄风三导弹传闻外观为现役雄三的放大版,图为台湾现役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科院”上月完成长程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测试,射程为400公里,飞行速度至少三倍音速。未来若部署上舰,一出基隆港导弹就可攻击钓鱼岛半径200公里内的目标。

台湾军方表示,对于“中科院”的武器研发没有评论,但未来将视“中科院”各类武器研发成果与军方作战需求,评估采购事宜。

据台湾消息人士说,本月初开工的台湾军方“迅海”原型舰为500吨,将配备雄二次音速与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原型舰通过测评后,后续量产的迅海舰吨位将增大为2000吨,届时军方将视需求决定是否采购长程雄三。

据透露,上月台湾“中科院”让新导弹在绿岛与兰屿上空绕圈,完成最大射程测试。

三倍音速相当于时速3700公里,长程雄三可在7分钟内飞越台湾富贵角与鹅銮鼻相距约400公里,,据表示,作战时高速飞弹可缩短敌方的反应时间,甚至是来不及反应。

台湾军方人士透露,有研究表示,当攻方导弹以3.2倍音速飞行时,守方必须在729公里外发现才来得及拦截,换言之,如果长程雄三来袭,守方只剩下近距离防御的机会,以长程雄三的尺寸,军舰被打中一枚的存活率极低。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网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