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媒:中国航母战斗群一年半内即开始建设

2012-11-01 11:50: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泰晤士报》10月31日的一篇报道引述西方高级军方人士的话说,中国可能将在未来18个月内开始建设自己的航空母舰及其战斗群。报道称,中国在军费开支不断增长和获得自然资源的驱使下,会期望拥有完全中国制造的航空母舰,以此宣示增强自己的国际地位。

报道引述一位日本外交官的话说,拥有230万兵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技术不够精良,在海外采取行动的能力有限。如果中国能够在世界各地投放兵力,在谈判桌上的地位就会完全不同。

报道说,上个月交付解放军使用的乌克兰制航空母舰只能用于训练。报道援引该西方高级军方人士的话说,“中国还没有能在移动甲板上降落的飞行员,甚至没有能这样可靠运作的战机。他们现在所做的每件事都在显示他们正在设计自己的航母及其战斗群。我们相信,他们会在乌克兰专家的帮助下在未来18个月内建造自己的航母。”

报道指出,如果中国在未来10年内发展出全面运作的航空母舰,这将引发许多问题。比如,中国日益增加的全球资源和商业利益是不是需要得到保护?

报道引述一位军事专家的话说,中国目前年军费开支900亿美元,只相当于美国6000亿美元开支的一小部分,但还是能让中国在未来购置一系列先进的装备。“一艘航母,一支能向海外运送大型军事装备的庞大运输机队,以及能够让军队在海岸登陆的大型登陆舰,这些都将促使中国制订目前尚未制订的相应对外政策。”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中国航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