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美或放宽雄风2E导弹限制 可打三峡

2012-10-10 11:2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韩国导弹增程之举取得成功,该国的威慑力确实增强,那么美国接下来可能会想让台湾也拥有类似的优势,从而改变对“雄风-2E”的态度

据日本《外交家》杂志网站10月8日报道,10月7日,韩国宣布其已同美国达成一份新协议,韩国可以将其弹道导弹射程扩展至800公里,并让其射程较短的导弹携带多达2吨的负载。同韩国一样,台湾地区导弹的射程与弹头也受到了美国的限制,不同的是,台湾导弹项目把目标集中在了巡航导弹技术——“雄风”系列导弹上。其中,“雄风-2E”远程对地攻击导弹的研制工作,从一开始便遭到了美国的强烈反对。然而,如果韩国导弹增程之举取得成功,该国的威慑力确实增强,那么美国接下来可能会想让台湾也拥有类似的优势,从而改变对“雄风-2E”的态度。

报道称,导弹增程与增加负载是增强韩国对朝鲜影响力的一种手段。2001年时,首尔与华盛顿曾经签署过一份协议,禁止韩国军队发展射程300公里以上、负载超过500公斤的弹道导弹。在签署该协议之前,韩国弹道导弹的最大射程仅为180公里,但1998年朝鲜试射的“大浦洞1号”导弹飞过日本上空后,促使美国改变了对韩国导弹的限制。2001年的这份协议体现了“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 所规定的指导方针,这是个自愿控制机制,主要旨在控制核扩散和运送核弹头的手段;该机制已运行数年,华盛顿担心取消这个控制机制可能会在亚洲引发军备竞赛。

然而,朝鲜继续发展远程导弹与核技术的努力,似乎使美国确信让其地区盟国发展自身威慑力会带来优势。按照修改后新协议的规定,韩国的弹道导弹将能够覆盖朝鲜全境。不过,即使将射程扩展至800公里,韩国的弹道导弹也无法威胁诸如中国、日本等其他国家。而且,增程导弹的负载不得超过500公斤,但新协议允许射程较短的导弹携带多达2吨的负载。此外,新协议还允许韩国扩大其无人机的射程与负载(多达2.5吨),并为无人机配备武器。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1 2
相关推荐: 三峡雄风导弹限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