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航母编制结构似乎等于一个舰队

2012-10-09 09:24: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航母辽宁舰

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网站的《中国简报》栏目5日报道称,随着中国首艘航母服役,中国未来航母战斗群的机构设置已经更清晰地展现出来。报道称,“辽宁舰”透露出来的细节帮助诠释了中国军队几十年来“军事革命”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组织与机构革命”。中国首艘航母服役后,西方对解放军组织结构的评估将放在海空军联合部队结构的背景下。

报道称,“辽宁舰”的舰长和政委都是大校军衔,这意味着他们都是师级指挥官,他们所指挥的军舰也是师级单位,这使“辽宁舰”在中国军队的战斗序列中相当于一个驱逐舰舰队,比核潜艇(副师级/旅级)高出一级。

去年10月,美国军事观察家曾估计,中国航母是副师级单位,这一保守评估是由于他们认为航母更可能在一个整体的海军战术编队内运转,那么航母舰长将向一个整体的舰队司令报告。

报道称,假定中国航母战术编队不仿效美国海军的组织结构,而是以中国军队自身的组织机构为基础。作为师级单位,“辽宁舰”将拥有自己的海军战术编队,其第二级海军战斗编队将由护卫舰构成。鉴于航母在任何特遣部队中所起的作用,“辽宁舰”舰长在大部分或所有行动中,将可能担任联合战术编队司令。所以,尽管航母舰长的级别同他的护卫舰队指挥官相同,但他将能够指挥配属给他的小型舰队指挥官。

报道认为,“辽宁舰”作为师级军舰可能配置一个舰载机联队,舰载机联队可能低于航母两个级别,即团级。舰载机部队指挥官将向舰长直接报告,而不是向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报告。舰载机联队指挥官对航母舰长和政委来说将是一个下级军官,这事实上意味着师级航母将是一个联合的海空战术编队。▲ (葛元芬)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国航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