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鼎盛:中国战舰穿越宫古海峡,要对美日海军示威

2012-10-07 16:54:00 作者: 马鼎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海军舰队穿越冲绳海域前往太平洋


中国舰穿越宫古海峡,要对美日海军示威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4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六、七点钟前后,中国海军的7艘舰只通过冲绳县宫古岛东北约110公里的海域驶向太平洋。上述海域位于中日争议的钓鱼岛以东。这是9月日本政府将该岛国有化后中国军舰首次穿越该海域。防卫省正在分析中国海军此举的意图。

综合中外报道,该解放军舰船编队包括导弹驱逐舰、补给舰和潜艇救援船,最直观的判读就是到远海执行潜艇救援的训练演习。中国的潜艇甚至核潜艇或同时穿越宫古海峡,占领作战阵位。美国“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不是在东海中日争议岛屿附近活动吗?天赐良机的假想敌,北京不妨测试美军强大的航母战斗群反潜能力的底线。

此外,号称“航母杀手”的东风21—D还没有打到第一岛链以外的公海作贴近实战的试验,如今现成的活靶子在眼前,大大方方打给小日本看看,让反舰导弹飞到航母头顶,吓它一身冷汗,再显示变轨的绝技,打中解放军的靶船。这比传说中的潜艇现身航母眼前更具震撼力。

中国人民看到美国日本联合军事演习打到黄海,中国战舰也去过日本海和俄罗斯海军联合演习,再进一步就应该穿越贴近九州岛的大嵎海峡去东京湾口探探路。既然常驻东京湾横须贺的美国航母闯入黄海,“辽宁舰”很应该礼尚往来回拜一次。

务实求真地说,解放军一个导弹驱逐舰编队,即使加上一条攻击核潜艇,也不是美军“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的对手。作为弱势的一方,有什么枪就打什么仗;万一台海战争提前来临,中国还不是要靠现有的武器装备把美军以至美日联军“强力阻隔”在战区外?

由美国主导的2014年“环太平洋”多国联合演习,中国可能只派一条驱逐舰参加,也必须主动积极备战,用小舰打出国威、军威。人家俄罗斯就敢于单舰闯2014年“环太平洋”的大阵。就好比许海峰的奥运第一金虽然是不太起眼的手枪射击,未来的男子100米金牌的中国飞人就此起步了吧?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中国海军宫古海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