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专家乐见中国兴建航母 可浪费金钱

2012-09-26 12:00: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5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虽然中国的第一艘航母成军,但是专家认为目前尚无作战能力。

这篇报道指出,虽然中国军事专家“激动地”评估辽宁号的重要性,但是这艘军舰在“可预见的未来”只会用于训练和测试。“辽宁”号标号为16,意味着其功能仅限于训练。但是,“辽宁“号在中日为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主权争议时公开亮相,仍然被当成了“激起爱国情绪的场合”。

报道也引述中国国防部的声明称“辽宁”号将提高中国海军的总体水平、有助于中国有效地保护国家主权。对国际而言,报道记者则认为这是向美国的盟友、中国的邻近小国——菲律宾等国家发出信号,表示中国有越来越多、可观的“工具”可供运用。

美国的一些专家表示,他们会鼓励中国兴建自己的航母和及护卫军舰,因为这“只是浪费金钱”。报道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学者的话说“要是‘辽宁’号用来对付美国,就没有生存能力,用来对付邻国,就会被看成是欺负的象征”。

而中国要是和拥有俄制苏-30战斗机的国家发生冲突,而“辽宁”号受损“就是大丢面子”、“是不值得的”。

到目前为止,中国飞行员还是在陆地跑道上模拟航母起降,所使用的飞机也是以苏联在25年前设计的米格-23型战斗机改良而来的歼8型战斗机。

因此该学者认为,由于中国没有适当的飞机,因此飞行员难以真正执行在航母移动时起降等等的困难任务。

报道同时也引述了中国军事专家、海军军事研究所研究员李杰的话说,“辽宁”号的成军可以改变中国海军的传统作战思维、为中国海军行动的风格和结构带来质量上的改变。

报道同时表示,虽然中国从未公布各军种开支,但是外国军事专家一般认为,中国海军的预算是远低于空军和陆军。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国航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