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保钓:安倍晋三称中国不敢武力攻占钓鱼岛

2012-09-07 15:31: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第一位二战后出生的日本首相。

日本“购买”钓鱼岛的闹剧已经刺激中日紧张关系,但还有日本政客罔顾中方多次警告,大放厥词。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9月6日在参加日本TBS电视台节目时称,中国是不敢动用武力“攻占”钓鱼岛的,因为那样做将严重影响到中国的经济。

据日本新闻网9月7日报道,6日的电视节目中,安倍在谈到钓鱼岛问题时鼓动日本政府在完成“国有化”计划之后,必须在岛上设置“政府机构”,以体现对岛屿的“有效管理”。他称,中国目前不会对钓鱼岛发动武力“攻占”,因为中国将经济发展放在首位。“在最近的黄岩岛问题上,中国就没有动用武力”。安倍还声称,中国将西藏、新疆以及台湾问题视为国家核心利益,但再将钓鱼岛问题列为核心利益是“不可理喻”的。因此日方必须在岛上设立“政府机构”,以体现日本的“国家主权”。

据报道,安倍已经决定竞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他6日晚在支持者集会上表示,“我曾经是日本战后出生的第一位首相,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完成自己的政治目标,所以决定重新挑战”。

安倍晋三曾出任日本第90任首相,是一名对华强硬的“鹰派”政客,同时也是一名强硬的右翼分子。他曾多次否认日本的战争罪行,提出“日本战犯不是罪犯”的观点,多次对日本在“二战”中犯下的战争罪行进行开脱。他还坚决支持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并自己亲自参拜,引起了中国、韩国政府和舆论的谴责和不满。

责任编辑:Larry Gates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安倍晋三钓鱼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