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独岛:日本宣布其驻韩国大使武藤正敏将返回首尔

2012-08-22 14:4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东京8月2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2日在东京宣布,日本政府决定让为抗议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竹岛(韩国称独岛)而召回的日本驻韩国大使武藤正敏于当天返回首尔。

玄叶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说,首相野田佳彦21日指示为将竹岛问题提交国际法院等做准备,因此决定让武藤返回首尔,并在使馆坐镇指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1日宣布,日本政府决定于当天正式提议韩国政府将竹岛问题共同提交国际法院。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当天表示,日本将独岛问题提交国际法院的提议“毫无考虑的价值”,韩国政府对此提议将不予理会。

李明博本月10日访问独岛以宣示韩国对该岛拥有主权,并由此成为首位登上独岛的韩国国家元首。日本政府对李明博此举表示强烈抗议,并于当天召回了日本驻韩国大使。

竹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仅0.18平方公里。日本、韩国和朝鲜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该岛处于韩国实际控制之下。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