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度:新型隐形驱逐舰进度缓慢 开工9年尚未完工

2012-08-21 15:2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1年8月拍摄的“加尔各答”号(左)和“科钦”号(右)隐形驱逐舰

最近,印度海军第一型隐形驱逐舰P-15A的前两艘“加尔各答”号和“科钦”号最新的建造进度照片公布,而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已经开工9年,但是在过去的一年中,两舰的工程进度十分有限。

在2011年8月公布的“加尔各答”号和“科钦”号的建造照片中,两舰均已下水舾装,但是几乎全部的电子设备都没有开始安装,没有安装烟囱,说明动力系统中的主机也没有开始安装。“加尔各答”号上还没有任何武器装备,“科钦”号则只安装了一门俄制AK-176型76毫米舰炮。两舰完成了舰体的主体结构,但由于印度船厂较低的技术水准,两舰的完工度都不超过60%。

2012年8月公布的两舰建造照片上,两舰的工程都有所进展。“加尔各答”号已经安装了相控阵雷达的安装基座,但尚未安装相控阵雷达;烟囱已经安装,说明主机和动力系统已经基本完成;后桅上的二坐标对空警戒雷达已经安装到位;主炮也已经安装。“科钦”号驱逐舰也已经开始相控阵雷达的安装工作。

尽管有所进展,但是相比起长达1年的时间间隔和已经9年的施工期,P-15A项目的首批两舰的进度还是很不理想。在日本、美国、甚至中国,通常只需一年半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艘军舰下水舾装的全部进程。

2012年8月拍摄的“加尔各答”号(左)和“科钦”号(右)隐形驱逐舰

印度新型导弹驱逐舰加尔各答级(项目代号P15A)共建造3艘,首舰于2003年开工。该级是印度新设计的导弹驱逐舰,由孟买的马扎冈造船厂建造。其舰长:163米 ,舰宽:17.4米 ,排水量:6800吨,航速:30节。

加尔各答级驱逐舰排水量为6800吨,航行速度能达到30节以上,装备有“Nagin”主动拖线阵声纳和“Humsa-NG”舰壳声纳,以及印、俄联合开发的“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导弹和以色列的“巴拉克”(Barak)导弹。

"加尔各答"级驱逐舰采取了更多的隐形设计,装备16枚垂直发射型PJ-10"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射程:大于290公里)和48枚垂直发射的以色列巴拉克舰空/反导导弹(射程:10~12公里),配备2架反潜直升机。* Y0 i.

印度由于造船工业落后,工人效率低,管理方式散漫以及高度依赖进口等原因,其水面舰艇建造时间一贯很长。“德里”级驱逐舰的平均建造周期长达10年,最新服役的“什瓦里克”号护卫舰的建造业耗时10年。相比之下日本、美国、中国的水面舰艇的建造通常只要3至4年。“加尔各答”号开工已经超过9年,而施工进度仍然不理想,很有可能会刷新印度建造军舰的时间纪录。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