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海军: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加速新一代舰艇的研发

2012-07-31 11:35: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新社: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要求加速新一代舰艇的研发。 

他在海军发展会议上表示:“必须要加快包括水面舰艇、潜艇在内的未来新一代舰艇的研发进度,由于新型舰艇决定着海军实力,它们要配有相应的武器,控制、侦查和通信系统。” 

普京同时强调,按照2020年前国家武器发展计划,海军将新增51艘水面舰艇、8艘战略核潜艇和16艘多功能潜艇。为此需要划拨4.44万亿卢布(约合1332亿美元)的经费,占到计划总经费的23.4%。国家武器计划的大部分经费将用于新型装备的批量采购,这意味着2016年前海军中现代化武器装备的比例提升至30%,2020年前则达到70%。 

普京表示:“采用高精密远程武器,加强海军的部署,是毫无疑问的优先发展方向。” 

在谈到新型武器装备研制问题时,他表示,要稳定发展国家计划,包括为新一代舰艇装备的武器和设备而进行的科研工作,因为武器装备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永远决定着舰艇的作战性能。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责任编辑:Larry Berlin
来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