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海军:俄军方证实两艘西北风级攻击舰将部署远东

2012-07-30 10:11: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中将周四表示,俄海军已确定“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部署地点。

奇尔科夫在俄新社视频连线会议上表示,“部署地点已确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

此前,太平洋舰队指挥部的一名高级军官曾向俄新社透露,计划将该航母部署在距离符拉迪沃斯托克119公里福基诺市的俄海军基地。

福基诺海军基地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119公里外的斯特列罗克湾。目前属第36潜艇大队管辖,基地总共有6艘军舰,包括“拉扎列夫海军上将”号重型核动力巡洋舰、“瓦里亚格”号巡洋舰和4艘956型驱逐舰。

2011年6月,莫斯科和巴黎在法国签署两艘“西北风”级航母建造合同,合同价值12亿欧元。按计划,第一艘“西北风”级航母将于2014年交付俄罗斯,第二艘将于2015年交付。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长210米,排水量2.1万吨,航速18节(约合33公里/小时),巡航能力达3.7万公里。舰上除有编制160人的舰员舱外,还有能装运450名全副武装海军陆战队员的载员舱区。它的飞行甲板上可停放16架直升机,其中可同时起降6架直升机。预计,舰上将部署8架卡-52K和8架卡-29直升机。

责任编辑:Larry Berli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