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军:重新装备海军 要在2020年后造航母

2012-07-27 14:24: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26日表示,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正在对其海军进行首次大规模的重新装备,俄军有可能在2020年后建造新航母。

奇尔科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年俄海军将接收10到15艘新的军舰,其中包括核潜艇、柴油潜艇、巡洋舰、护卫舰和快艇。此外,俄海军还可能在2020年后建造新航母。他说,俄军方已经为设计新航母划拨了必要资金,俄海军有关设计局已经开始了设计工作。

奇尔科夫同时还表示,目前俄罗斯海军只有“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该航母目前在北方舰队服役。俄罗斯计划2020年前对该航母进行改造,改造后航母将搭载新型米格-29舰载机。

奇尔科夫透露说,俄罗斯将把从法国购买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部署到太平洋舰队总部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并在那里培训操作这些军舰的技术人员。奇尔科夫还介绍了俄海军参谋部从莫斯科搬迁到圣彼得堡的进展情况。奇尔科夫说,他已开始在圣彼得堡上班,参谋部的全部搬迁工作将在今年8月底前结束。

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去年11月曾首次对外界披露,俄计划建造新航母。他说,俄军方已要求海军设计局2012年底前提交建造新航母的方案,但在2020年前俄政府不会为建造新航母划拨资金。

俄海军前任总司令维索茨基今年2月表示,新航母的建造工作将在2020年后进行。他说,新航母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航母,将比传统航母更加先进。

责任编辑:Larry Berlin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俄罗斯海军航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