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蛟龙:2013年或在南海调查 日称将加剧争端

2012-07-17 14:39: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产经新闻》7月16日对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于2013年4月开始在南海调查一事进行了报道,称中方此举或加剧南海的争端。

报道称,中国载人潜水器6月初已成功突破7000米大关,最终达到了潜深7020米的记录。“蛟龙号”负责人近日表示,计划于2013年4月和5月在南海进行海底调查。报道认为,为获得海洋资源,中国在海洋勘探和开发方面的活动不断“频繁化”,南海调查举动或将引发越南、菲律宾等国的不满,从而加剧南海争端。

《产经新闻》报道指出,中方负责人虽未言及下次海洋调查的具体位置,但表示将会搭载数位科学工作者对南海海底进行观测,并采集样本进行研究。该负责人表示,“南海海底蕴藏有丰富的矿物等资源。‘蛟龙号’深潜器是获取这些资源的基础”。

此外报道还称,鉴于中国“向阳红09”号调查船已经老化,中国还将建造新的海洋调查船作为“蛟龙号”的母船。同时,中方还将大量选拔和培养乘务员,为海洋调查做准备。

责任编辑:Larry Berlin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相关推荐: 南海蛟龙争端调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