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成都军区千余兵力驰援川滇交界抗震救灾

2012-06-26 13:17: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成都6月25日电(王德思、朱映涛)24日川滇交界地区发生5.7级地震后,成都军区迅速组织1100余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震救灾。截至目前,已转移安置群众900余人,搭建帐篷60余顶,抢修道路5公里,抢运各类救灾物资30余吨。

灾情发生后,成都军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命令驻灾区部队就近就地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抢险救灾。地震发生后仅一小时,云南省宁蒗县人武部政委和继红就带领60名民兵进入灾区永宁乡,搜救被困人员,并及时组织动员灾区500余名民兵展开自救互救。丽江军分区司令员李英玉带领91名官兵,携带起重气垫、切割机、野外照明设备等抢险装备,连夜赶赴永宁乡,搭建帐篷、救助伤员、转移群众财产。驻滇某集团军紧急组织临近灾区部队240余人驰援,其中包括某工兵团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队40人的专业救援力量。四川省军区党委在第一时间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凉山军分区司令员倪军带领280余名官兵和民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设备等救援装备,紧急奔赴灾区盐源县前所乡展开救援。在地震中受到波及的泸沽湖、巫木等临近7个乡镇的武装部也积极组织民兵迅即展开行动,搜救伤员、搭建帐篷、转移安置群众、运送救灾物资。

目前,救灾部队抗震救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成都军区要求驻灾区部队视灾情发展和救灾需要随时准备投入新的救灾力量,并筹措帐篷、药品等救灾急需物资,随时准备调往灾区。

责任编辑:Larry Berlin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成都军区兵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