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潜艇南海窥探我潜艇时推进器被缠水兵险丧命

2012-06-18 13:35: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澳大利亚海军“法恩柯布”号潜艇(Hmss Farncomb)

“科林斯”级(collins)常规动力潜艇的第二艘,舷号SSG 74,1995年12月15日下水,1998年1月31日服役,水下排水量3350吨,水面排水量3050吨,长77.8米,宽7.8米。主要武器装备为6具艇艏鱼雷发射管,可发射MK48线导鱼雷和鱼叉导弹。水下速度20节,水面速度10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 澳大利亚媒体近日曝光了发生在5年前的一起潜艇事故“真相”。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17日报道,一艘澳军潜艇当时正在暗中监视中国军舰,因遭到突发事件,5名海军士兵被冲入大海中。报道指出,这一消息的曝光也许会给澳中关系造成紧张。 

报道援引《星期日时报》报道称,2007年3月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法恩柯布”号(HMAS Farncomb SSG 74)当时正在监视中国潜艇部队,采取一些破译讯息系统密码的行动,但突然有钓鱼线把它的推进器缠住了。 

有消息称,当时该舰船归属柏斯海军基地管辖,因为它所在的区域是一处“军事敏感地带”,所以不得不等到晚上夜深人静才浮出水面维修。 

“法恩柯布”号的事故直至2009年才公布,事发当时,为修理推进器,有5名士兵不慎落水,澳皇家海军2009年授予救助此5人的3名士兵勇者奖牌。 当时,媒体主要报道了士兵们的英勇行为,称“法恩柯布”号位于国际海域,执行间谍任务,监视区域包括东南亚、泰国和西太平洋。 

不过,海军内部消息称,他们当时正在监视中国潜艇部队,正在破解他们的通讯密码。“他们在测量中国潜艇的能力,这一区域对于军事战略来说十分敏感,因此不能在大白天从海上浮出来。最终,不得不半夜浮出,将落水士兵的生命至于风险中。因为,他们当时所在的位置一定不能发出噪声。” 

内部消息人士称,“强大中国海军舰队”位于中国南海附近,这对于美澳来说都是担心的事情,而澳大利亚对于美澳同盟的重要性也在于其潜艇活动。” 

对于间谍行动和澳大利亚针对中国的隐秘任务,澳国防部发言人称,“国防部规定十分明确,由于国家安全问题,我们不能探讨此类话题。” 

报道还指出, 这一消息可能影响到中澳关系。此前也有消息称,陆克文政府在2009年制定国防计划时,曾经设想过和中国发生战争、而澳海军帮助美国海军截断中国贸易线路的情况。  

 

责任编辑:Larry Berlin
来源: 四月网
1 2 3
相关推荐: 潜艇推进器南海水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