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专家建议战时联合亚太国家阻断中国出口

2012-06-13 10:12: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B-2轰炸机的造价高达20多亿美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11日报道,五角大楼正试图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抽身,以应对其他地方的潜在冲突。在这种背景下,有人警告将技术而不是战略作为军队规模与作战计划的驱动因素,这种做法是危险的。

美媒称,许多人认为,高度机密的空海一体战办公室的目标是研发武器并制订计划从而进入中国空域,对其反介入与区域拒止能力实施打击。有人担心五角大楼可能会将人力物力用于发展这些新式武器和技术,而不去思考更为广泛的战略性问题,即与中国的高科技战争到底意味着什么。退役的海军陆战队上校、美国国防大学高级研究员托马斯·黑姆斯认为,利用美国的隐形轰炸机进入越来越严密的中国空防系统,这将给中国带来地理和成本上的优势。不管在何种情况下,对中国内地实施远程精确打击都不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

黑姆斯说,相反,他提议采取另外一种战略,他称这种战略为海外控制。如果中国要挑起冲突,美国可以与亚太国家一道阻断中国的出口。这种做法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局势升级的可能性,同时会给中国经济带来缓慢但沉重的压力。他说,这不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来开发下一代武器系统,不过可以更好地实现美国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