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专家称中国战略野心远不止钓鱼岛和日本

2012-06-13 10:05: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文章称,中国越过钓鱼岛海域,并试图将“势力圈”扩大至西太平洋海域,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战略野心”。

文章称,中国越过钓鱼岛海域,并试图将“势力圈”扩大至西太平洋海域,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战略野心”。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面对中国的崛起,日本的危机感与日俱增,因此不断有舆论惊呼中国军力的强大主要针对日本,对日本而言是一种“威胁”。近日在日本学术界对中国的“解读”又出了新说法,认为中国的战略意图不仅限于日本。日本《产经新闻》6月12日刊登了日本中国军事研究家平松茂雄的文章。文章认为,中国的“战略野心”很大,已经将目光转向了太平洋彼岸。

文章称,中国空军目前的主力轰炸机仍为苏联进口的“图-16”(北约称为“獾”),是一种双发中型轰炸机。这种轰炸机早在冷战时期就曾频繁飞抵日本海上空进行侦察。虽然该轰炸机可携带与美军战斧式巡航导弹相同性能的装备,但已过时。该机型已于1990年在俄罗斯退役,中国也将逐步淘汰这种机型。中国空军的能力一旦得到加强,将会给整个东亚地区的安保环境带来重大影响,因此“不得不防”。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