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议员抵达钓鱼岛周围海域 曾是北大毕业生

2012-06-11 09:44: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议员高邑勉9日夜离开石垣港时的留影。他曾在2005年时留学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硕士学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据日本新闻网6月10日消息,参加钓鱼岛视察和钓鱼大赛的日本国会议员和保守派政治团体成员,10日上午已经抵达钓鱼岛周围海域。

报道说,众议院议员高邑勉和森冈洋一郎等于9日夜10时许,从冲绳县石垣市的石垣港出发,搭乘当地的渔船,前往钓鱼岛。出发前,高邑勉等人还拜访了登上钓鱼岛15次的石垣市议员仲间等人,观看了钓鱼岛上的图片资料,听取了岛上情况的介绍。

9日夜出发的渔船包括保守派政治团体——“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去年购买的“第一樱丸”号渔船,共有16艘之多,并有海上保安厅大型巡视船护航。离开石垣港时,全体人员接受了海上保安厅的出港检查。

根据预定,高邑勉和森冈洋一郎等6位国会议员将靠近鱼钓岛,从海上进行观察。随后将与一起出航的“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成员们一起,参加金枪鱼等钓鱼大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6月7日在例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坚决反对日方任何侵害中方主权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