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科副院长香格里拉放狠话代表谁

2012-06-07 10:57:53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任海泉近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后的记者问答中,表达出来了异乎寻常的强硬口吻,包括很熟悉且久违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军事外交辞令。让很多国人都觉得解气,让西方国家觉得惊诧不已,难得中国真的要放弃“韬光养晦”?

军事科学院是中国的最高军事科研学府之一,也是重要的智囊团之一。但话要说回来,军事科学院是一个学术科研机构,而不是决策机构,最多就是参与一定的决策过程而不是决策结果。派遣任海泉到香格里拉就是要“把对话看成是一个学术交流活动”而不是“官方会议”,对话之后也不会有什么联合声明,最多就是一个常见的“论文集”。在香格里拉对话中,任何国家都可以畅所欲言,并且言者无罪,包括对中国的所谓“围攻”也都是学术围攻,而非官方态度。因此,任海泉的想法也就是代表中国国内和军方的“一种学术观点”,也就不代表军方,更不会代表决策层的意见。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没什么大不了”这些话自然也就是代表了军科的一种观点罢了,至于是否被决策层所采纳,还是需要综合考虑后再议。

宋忠平  军事评论员、第二炮兵退役教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香格里拉院长代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