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5056级轻型护卫舰或入驻保卫香港

2012-06-07 10:57:33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久前,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王郡里少将带领80名驻港部队官兵访问了香港大学,并向香港大学赠送了一个舰艇模型,这个模型的舰艏标有“056”的字样。

究竟056级护卫舰将开服哪里呢?作为一个多用途的护卫舰自然可以在很多中国海域部署,包括到去中国南海维权,甚至成为今后中国海岸警卫队的基础平台。但也有一个用途不得不说,那就是056将进驻驻港部队作为更加先进的海军武器装备。我们知道目前的驻港部队只有老旧的“红箭级”导弹快艇,它们已经技术落后,难以维护日益紧张的南海局势。因此替换先进战舰保卫卫中国最重要的金融大都市香港也就是情理之中的。

加之,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赠送056舰艇模型本身也

宋忠平  军事评论员、第二炮兵退役教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