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 :“中国2011侵犯日本领空156架次”别有用心

2012-05-10 09:55:19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指责中国仅在2011年就针对日本“领空”实施了156架次的侵犯行为,导致日本战机不得不紧急起飞拦截,并说中国战机侵犯“日本领空”的次数逐年增加。

难道真是如此吗?中国战机真的入侵到“日本本土”了吗?

当然不是!这些纯属“日本式的谣言”。

所谓“日本领空”实际上是指,日本防卫力量划出的“防空识别区”的范围,并非其真正的“领空”,没有一架中国战机飞越日本真实的领空。但很让人气愤的是,日本的“防空识别区”的划分是十分“挑衅性的”,不仅仅把“钓鱼岛”作为“防空识别区”的一部分,就连“东海划界”的“中间线”都不作为其“防空识别区”,换句话讲,就是日本的“防空识别区”是以“东海中间线”以西纵深的区域作为其“防空识别区”。也就是说中国战机哪怕是在“东海划界中间线”的所谓中国一侧“飞行时”,都会被日本作为“侵犯其防空识别区”架次,也就是它们所说的“侵犯领空”。这种做法实在是“欺人太甚”!

为什么日本人这么做?一是希望从事实上“逼着”中国确定“东海中间线划界”和“钓鱼岛”的主权归属问题,继续玩“既占既得”的伎俩;二是让日渐高涨的“侵犯领空”的架次大大刺激日本国民的心态,更是激起日本国民对中国的强烈不满,可谓是用心极其险恶。

如何反制呢?绝不承认这些日本设定的“防空识别区”事实,不仅要突破“钓鱼岛”和“东海中间线”,更要宣誓主权,将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延伸到“钓鱼岛”和“冲绳海沟”等中国大陆架延伸地带。这样“一进”才能让日本或“一退”来维护其真正的“本土”,而绝不能固守日本的思维模式,让我们跟着它的鼻子走。

宋忠平 第二炮兵退役教官、军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领空日本中国宋忠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