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购美F35A每架费用2.38亿美元 2016年开始接收

2012-05-09 09:53: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试飞中的美国空军F-35A闪电II联合攻击机

据俄通社5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日本将斥资100亿美元购买42架F-35A“闪电II”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也就是说,日本政府为每架F-35A支付的费用将高达2.38亿美元——这笔资金中将包括飞行员培训、战机全寿命周期内的维护、机载设备、零配件、发动机和运输战机的花费。

日本防卫省已于今年5月2日订购了四架F-35A和相关的设备。此外,在与美方达成的采购协议中,日本还获得了增购38架F-35A(均配备F135发动机)的权利。

美制F-35是在击败F/A-18和欧洲的“台风”后赢得日本政府订单的。日本政府在公布相关的招标结果时宣称,直接用于采购战斗机的费用将达到40亿美元。

按照日本政府的计划,日本航空自卫队将在不晚于2016年获得首批F-35A。(北斗)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费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