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神舟九号飞船计划于6至8月间择机发射

2012-05-09 09:39: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晨报讯 (记者 韩娜) 近日,执行我国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试验队在北京举行出征仪式。继神舟九号飞船于4月9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后,执行发射任务的运载火箭也即将启程。

5月5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指挥刘宇、总设计师荆木春的带领下,全体试验队队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并纷纷在成功旗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成功”。

据了解,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由四个液体助推器、芯一级火箭、芯二级火箭、整流罩和逃逸塔组成,是目前我国所有运载火箭中起飞质量最大、长度最长的火箭。

今年,中国计划将搭载3名航天员的神舟九号飞船送上太空,与天宫一号实现手动交会对接。神舟九号飞船计划于6至8月择机发射。目前,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推荐: 九号神舟飞船发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