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高原突袭:歼10对海拔3800米目标投掷制导炸弹(图)

2012-05-07 09:11: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两架飞机紧急升空飞赴目标空域(解放军画报图片)

时值3月,西藏高原依然寒风刺骨。凌晨5时,某高原机场笼罩在漆黑的夜色中。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里,官兵们紧急集结在实施灯光管控的跑道前,凭借微弱的手电筒光亮,为战机出动做着最后的准备……不久前,成都军区空军驻西藏某部着眼新形势下任务需求的变化,举行新型战机实弹攻击演练,对多种仿真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7时40分,内地早已天亮,但由于时差原因西藏高原依旧夜色茫茫。笔者在海拔3500米的机场上看到,官兵们在黑暗中准确完成了战机加油、充氧充电、装载炸弹等一系列操作。随着一枚蓝色信号弹划破夜空,飞行员驾驶新型战机冲出跑道、遁入夜空。

经过穿云破雾数百公里的飞行之后,战机飞抵海拔3800米的某靶场上空。飞行员迅速锁定某地面靶标,并做好攻击准备。当接到地面指令后,飞行员开始自主选择攻击时机和攻击方式。转瞬之间,战机变成名副其实的掠食之鹰。在夜幕的背景下,飞行员驾机接连完成漂亮的攻击动作。每一次俯冲都挟雷霆万钧之势,每一次发射都有如摧枯拉朽。精确制导炸弹诡异莫测的攻击令各类预设目标顷刻间遭遇“灭顶之灾”。战机在雪山之巅一次次呼啸而过,靶场上弥漫起剧烈的爆炸声和刺鼻的硝烟味。

该部近年来多次在高原地区组织高难课目训练,注重在恶劣、复杂环境中锤炼部队,所属航空、雷达、通信、工兵等多兵种悉数出动、密切协同,全疆域、全天候和全时段作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摄影并撰文/苏洪吉 刘 畅 朱谦礼)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解放军画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