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日本“买卖钓鱼岛”触怒中国“反分裂国家法”

2012-05-02 11:08:25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石原慎太郎想买“钓鱼岛”的想法如何呢?不妨先回顾一下经历。

第一阶段:2012年4月17日,石原在美国访问时突然抛出“购买”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的“怪论”,引发日本朝野轩然大波。石原之所以说“购买”,是因为日本方面声称,钓鱼岛及其附近几个岛屿目前为日本民间人士“所有”。石原声称,日本政府“畏惧”中国不敢出钱将钓鱼岛“国有化”,那就由东京都政府来做。

第二阶段:2012年4月27日,石原慎太郎在媒体记者会上宣布,为“购买”钓鱼岛的募捐活动正式开始。已经80岁的石原称,自从他宣布准备“购买”钓鱼岛后,许多日本人都愿意捐款。据称很多捐款的或者想捐款的人都打电话给东京都政府,还有人捐10万日元。为了响应这些意愿,东京都政府已经正式设立了捐款账户。自石原提出“买岛”计划以来,东京都政府共接到约4000件来自民众的意见,其中八成对石原的计划表示支持,截至4月27日,东京方面已收到数十万日元的捐款。

第三阶段:石原宣布,东京方面已设立一个直属石原的7人工作组,专门为登钓鱼岛测量做准备。目前,日本政府“不允许”登上钓鱼岛。石原准备一边给中央政府做工作,一边推进与所谓“岛主”的谈判,争取2013年4月达成“购买协议”。

第四阶段:石原声称,如果中央政府不同意登岛,那东京就努力到他们同意为止,“购买”钓鱼岛最大的障碍就是日本外务省。在石原的“民族主义”煽动下,钓鱼岛的“售价”可能一路飙升,最多可能达到350亿日元。

中国对策:针对石原的“购买”钓鱼岛“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4月18日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任何单方面举措,都非法和无效。

对日本“买钓鱼岛”的评论:

1、石原慎太郎年过80岁,竟然还有如此大智慧,竟然还有如此胆魄,竟然还有如此维护“国家权益”之心,实属难能可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这些日本人来讲确实当之无愧,仅仅从这一点来看就让中国人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2、买“钓鱼岛”招数确实很高明。此举将钓鱼岛的属性做了很好的区分,目前是“私人所有的”,民间所有,为了更好的维护这块“领土”,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收归国有将是最佳的选择。至于买卖而言,更多是说给中国人听的,再“买卖”之前,如果中国胆敢“侵占”日本国民私有财产,毕竟引起日本政府和社会的公愤!

3、买“钓鱼岛”更多是政治秀表演。其目的就是让那些不熟悉、不了解钓鱼岛的日本国民牢记在南边还有一个日本的岛,而中国正虎视眈眈地想掠夺为己有,此举意在引起日本民众和民族主义,甚至是极右势力的强烈反抗和共鸣,对中国政府施加莫大的压力。

4、买“钓鱼岛”不仅是针对中国的政治秀,也是针对日本政府的政治秀,既然如今日本政府,尤其是外务省担心惹恼中国,在维护“钓鱼岛主权上”唯唯诺诺,不敢有所动作,通过全民“募捐购买”行动,让日本政府“被迫”采取行动,甚至是“逼上梁山”,对“钓鱼岛”问题表态,允许登岛,允许“交易”,允许行政管辖等各项举措一一实施。

5、买“钓鱼岛”事件暗合日本政府的心思,毕竟无论是日本政坛的左翼还是右翼,都对钓鱼岛问题表态始终如一,坚定钓鱼岛的主权,因此,“买卖”一事自然会默许甚至纵容,并借题发挥,永久占领钓鱼岛。

对中国“买钓鱼岛”对策的评论:

1、我们至今没有任何应对对策,唯一看得到的就是“老生常谈”的一贯表态。

2、在这些问题上,中国极度缺乏创新意识,更不会先日本提出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超前意见和建议,处处处于后手,但又缺乏后发制人的能力。

我对日本“买钓鱼岛”的对策:

1、允许中国民间对日本的“民间行为”直接表态,让中国政府能有民意支持和依托。

2、对东京都政府和参与“买卖组织行为”的主要人员实施强力制裁,如取消赴日旅游,禁发中国签证,禁止入境中国等。

3、宣布“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包括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对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不管是民间还是政府,都予以严厉打击。(注明:该法是针对台湾而设立,钓鱼岛是台湾的一部分。钓鱼岛适用于国内法而非国际法,千万不要自我变更内外属性!)

4、宣布“钓鱼岛”作为解放军永久靶场,经常性进行例行演习,将岛上“日本主权标志”定点打击予以清除。

5、公布“钓鱼岛各个岛礁正式名称”,同时发照会给各国家及联合国。

6、与台湾当局或通过“两会机制”协商宣布“钓鱼岛”作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之一,可以环岛游览。

7、与台湾当局或通过“两会机制”协商设立钓鱼岛行政实质管辖权,委任行政长官等。

8、宣布“琉球群岛”地位未定,中国对该地区要保留拥有主权诉求的权利。

宋忠平 第二炮兵退役教官、军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钓鱼岛日本中国国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