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不惧美航母助阵或彻底解决黄岩岛

2012-05-02 10:42:17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黄岩岛事件持续发酵至今,双方为了主权谁也不肯让步,昔日回避的两国渔船也都返回黄岩岛继续作业。同时,菲律宾开始多方向美国求援,希望美国能帮助对抗强大的中国海军。而此时正在香港访问的“中华神盾”171舰舰长积极表态:黄岩岛这个问题大家都清楚,是中国固有的领土,这个是不容争辩的。那么具体我们海军,我们军队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我刚才也已经说过和强调了,是要由我们的中央,中央军委做出决策。一旦做出决策我们的海军是义不容辞的,你也要相信我更有信心,是一定能够完成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交给我们的任务的。

事情走到今天这一步,就不是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策略了,退一步或许就是丧失主权的开端,不要说美国至今并没有支持菲律宾对抗黄岩岛,就算如平可夫所说的美日将帮助菲律宾协防,甚至是美国派遣航母到黄岩岛附近巡弋恐吓中国,中国都不能退缩休战罢兵,因为一旦退缩的先例一开,中国软弱的态度自然昭示天下,南海主权自然都不会保,包括越南、印尼等国家都会蜂拥而上更加疯狂瓜分中国领土,包括中国已经占领的几个岛礁都会被抢夺和威胁,也就是说一旦退缩的多米诺骨牌推倒,中国南海主权就将彻底丢失。

美国和日本就算是派遣航母等大型军舰助阵,也都是象征式的,不会真正意义上与中国对抗。如果说中国会有所顾忌,那么美日的顾忌会更多,一个菲律宾还不至于让他们携手与中国撕破脸,毕竟南海的军力和政治格局的部署尚未完备,贸然与中国开战是很不明智的选择。维护主权就需要中国理直气壮而不是瞻前顾后,这个态度很重要,不能被他人洞悉,否则中国就会自我陷入极为被动的境地,就算是航母到场也要视为无物,该出手时就出手,目标但不是美国航母,只打黄岩岛菲方目标与敌对舰船。

宋忠平 第二炮兵退役教官、军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黄岩岛航母宋忠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