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驻藏炮兵团新型火炮首次动中射击首发命中

2012-05-02 09:4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月中旬,驻藏某旅炮兵团官兵驾驭某新型火炮,首次在海拔5200米高地实施动中射击,取得首发命中的佳绩。记者了解到,这支组建仅两年的部队,已连续创下了某型装备列装后人装磨合时间最短、动中射击地域海拔最高等多项高原训练纪录。

该团驻地海拔近4000米,是我军在高原地区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最高的炮兵部队之一。组建之初,团党委就清醒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决心缩短新装备形成战斗力周期,尽快把部队锻造成高原利剑。为此,他们将建团庆祝会开成训练动员会,增强官兵掌握新装备的紧迫感,引导官兵争分夺秒训练,打牢基础。

新装备列装之前,该团未雨绸缪,选派数十名干部骨干到内地参加新装备培训,依托兄弟部队的现有装备组织驾驶员、炮长、瞄准手集训,邀请有关专家来团进行示范教学,协调商请技术人员开展伴随指导,收集整理训练教材200余套,为新装备训练奠定了基础。

新装备刚运抵高原,该团就直接将其拉到野外训练场进行实弹射击,开创了该型装备在高原地区启封就打实弹的先河。两年来,该团官兵驾驭新装备先后10余次征战雪域高原,8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生疏地域组织实弹射击。与此同时,团队战斗力节节攀高:单兵适应严寒缺氧的能力不断增强,武器装备在高海拔地区射击精度不断提升……谈及这些成绩,团长念红文深有感触地说:“缩短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周期,既要有人才支撑,也要有创新思维,更要有只争朝夕练兵的紧迫感责任感!”(张锋、特约记者晏良)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炮兵团火炮射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