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朝鲜新型导弹屡试屡败证明中国清白

2012-04-27 10:14:41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有媒体认为联合国开始调查中国是否违反联合国决议,向朝鲜提供导弹等武器违禁设备一事,如今有些沸沸扬扬。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炒作,中国过去和目前都不可能为朝鲜的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要问原因,其实很简单,朝鲜导弹屡试屡败就是最好的证明。中国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已经半个多世纪了,如今已经日渐成熟、可靠,技术更新换代也很快,这是世界有目共睹的。如果中国坚定地支持朝鲜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不管是导弹还是火箭,都不会出现屡试屡败的现象,这一点中国还是有把握的。对于弹道导弹技术而言,无论是发动机技术、惯性制导技术、新材料技术以及测控技术都是必不可少的核心部件,但这些也都是朝鲜的软肋。相信朝鲜导弹或火箭失败很大程度上是上述各个系统问题颇多,毕竟不同于短程导弹那么简单。要是中国在这几方面支持朝鲜,朝鲜不可能如此不争气。同时,中国要是提供了发动机技术,相信也会提供制导技术、测控技术等等,帮人帮到底。正是中国没有协助朝鲜,其结果才是朝鲜不得不从其它国家甚至国际市场“黑市”采买这些敏感设备,也正是这些东拼西凑加上自己研发科技成果集成在一起,才导致太多潜在的故障隐患而一次次的失败。但正是这一次次的失败恰恰说明了中国的无辜,中国的“不参与”。否则中国这个老师至今教不会这个学生,只能说是中国这个老师有些不称职吧!

所以请联合国不要在开展什么调查了,事实胜于狡辩,看看目前的结果就不需要继续为难无辜的中国了。

宋忠平 第二炮兵退役教官、军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朝鲜导弹中国宋忠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