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朝鲜三分钟惩戒韩国或是核试验

2012-04-27 10:13:47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朝鲜半岛的新闻有两个大事,一是朝鲜针对韩国在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辱没发誓要进行3-4分钟惩戒,二是这两天围绕朝鲜是否开展第三次核试验,已经被美国等西方媒体叫嚣很凶。

究竟何为对韩国3-4分钟的惩戒呢?很多人都说是将是炮击方式,类似于延坪岛炮击事件,让韩国军队受损,让李明博“连任总统”的努力受挫。

结合最近的局势分析,加之朝鲜本身也有核试验的政治和技术诉求,一是核武器小型化需求,二是核武器安全可靠性验证,朝鲜很有可能会在某个时间(近期),以及在敏感地点进行新的核试验,核试验如果地点、时间选择很好的话,会对韩国造成很大的影响,毕竟朝鲜半岛不大,核试验的影响会很大,通过核试验造成的“地震”、“海啸”等衍生效应都会对韩国造成极大的破坏,3-4分钟或许不是炮击的时间而是次生破坏的持续时间。

朝鲜总是希望给国际社会和韩国一次次的惊喜,这次我们或许还可以拭目以待新的挑衅。

宋忠平 第二炮兵退役教官、军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