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前防长:若谁再建议向亚洲派遣地面部队 要检查他脑子是否正常(4)

2012-04-12 11:19:11 作者: 石海明翻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是一个天才人物喜欢生活其中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倘若选择平静地度过余生或在太平洋的小岛上休憩,并不能成长为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人物需要伟大的美德

我们这支军队目前面临的第三个挑战,也是最大的挑战,坦白地讲,当然同时也是我最担心的事情是,我们的军队如何才能打破在军官任命及晋升方面的“僵硬机制”(机制的“混凝土”),以此来留住并激励那些最出色、最聪明且最有战斗经验的年轻军官,在未来为这支军队继续服役?到2014年,我们将完全撤回驻阿富汗部队,随后,我们如何保证你们以及较长于你们5到10岁的年轻军官继续留在军队呢?我已经就这个问题和文职领导人以及登普西将军谈论了好多次,登普西曾是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司令,在被推荐担任下一任陆军总参谋长之前,我就和他多次沟通了这个问题。

我们讨论了美国陆军的改革问题。我们知道,在过去的十年类,我们的军队响应文职领导人的意愿,开进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消耗了我们的作战力量。作为美国国防部长,我绝不会忘记2007年初我所做的第一个决定——将我们的部队在海外的作战期由12个月延长到了15个月,其中有些部队在家驻守的时间总共都不到一年时间。这个决定或许是我作国防部长,在过去四年中做出的最难的决定,因为我知道,这些艰巨的任务将由那些已经为国家承担了太多责任的继续承担。然而,这又是没有办法的选择,因为其他任何选择对美国和伊拉克而言都意味着灾难。我们的军队服从命令不仅做到了,而且比要求做的更好。今天,你们即将迈入的军队已经征战十年之久了。它是一支富有活力的军队,但同时我要说,它也因长期的高度紧张而疲倦了。

军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的任务,使得那些擅长指挥作战或后勤保障的年轻军官,完全陷入到了执行任务的忙乱中去了,片刻的休整之后就又会接受新的任务。在执行任务最为繁重的高峰期,由于一些保守的思想和个人官僚主义因素,一些出色的年轻军官被迫离开部队,回到家乡,而这个时候其实正是他们在各自岗位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的时候。

我们不妨看看在戏剧界的情况,在那里,年轻的领导者往往被给予许多机会,他们可以充分的创新、冒险并自主承担相应风险。而在我们军队的基层机关或海外军队机构中,情况有时却刚好相反,许多初级或中级军官处在闲赋状态。在人生最美好的职业生涯中,许多年轻军官(无论男女)本来可以统领几十人或几百人的部队指挥作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重建项目中执掌数百万美元资金,或者负责与交战地的部落势力谈判。然而,如今他们却发现自己整天被一些杂事束缚着,如反复修改演示幻灯片,撰写每季度训练汇报,或是处理越来越多的文案。想到这种情况的后果,我就感到十分的恐惧。……

我刚才用最后几分种时间谈了谈我们军队面临的挑战,并提到了一些杰出的年轻军官所经历的某些挫折,事实上,它们在任何官僚机构中都存在。但是,现在我把话题转回来,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我深信大家选择的这条道理是正确的,也是十分幸运的。之所以这样说,一切皆因为,军旅生涯中除了伴随着困难,伤心和牺牲(尽管它们确实存在)之外,还有一些特别的机会与体验。这样说,我不仅仅指的是战斗中保护同伴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指,你们所做的一些事情或决定将有可能改变历史的进程。而且,你们还将切身体验到,领导、友谊、责任、敏捷、无私及勇气等等这些词汇到底意味着什么。当你们在体验这一切的时候,你们的同龄人却仍在阅读电子表格或制作复印件

我最喜欢引用的一句话,来自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美国第二任总统夫人阿比盖尔·史密斯·亚当斯。在写给其大儿子约翰·昆西·亚当斯的信中,她写道:“这是一个天才人物喜欢生活其中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倘若选择平静地度过余生或在太平洋的小岛上休憩,并不能成长为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人物需要伟大的美德。”

在对公众发表演说时,我常常喜欢引用这句话,以呼吁人们积极为大学服务。然而,这段话语其实更适合用在你们身上。你们勇敢的心灵、博大的心胸以及宽阔的肩膀,是这个时代的希望所在。你们的天赋、智慧以及过去所取得的骄人成就,本可以让自己选择一种更轻松、更安全、更富裕的生活。然而,你们毅然选择了责任、荣誉及国家,并沿着西点前辈踏过的足迹永往直前。自“9.11”事件至今,已有80多位西点毕业生永远倒在了战场上。因此,你们值得美国人民永远的感激与钦佩。

正如你们中的一些学员之前听我所讲的那样,我本人对你们每个人都充满了深深的敬意,在我眼中,你们就是我的儿子或女儿。作为美国国防部长,我对你们唯一的祈祷是——“荣耀服役,平安回家”。就个人而言,我从心底深处感谢你们为美军所奉献的一切,今天在这里,我向你们告别,愿上帝保佑你们。

——罗伯特·盖茨,2011年2月25日,西点军校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