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前防长:若谁再建议向亚洲派遣地面部队 要检查他脑子是否正常(3)

2012-04-12 11:19:11 作者: 石海明翻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关键的问题在于,我们如何继续培养并留住这些经验丰富的年轻军官,以使他们在未来承担更多的责任,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在我看来,当前以及未来,我们这支军队面对的第二个挑战是,它是否能够在实践及文化方面进行充分的变革,以适应未来的战略需要。自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开战以来, 我们的士兵以及中低层军官就一直在努力变革,以应对日益复杂的、不断变化的现实挑战。为此,他们学会了利用互联网、以及极为重要的社会媒体。他们准备和同伴们一起将在战场上学到的宝贵经验,带回美国和大家分享。

正如有人所批评的那样,由于我们的国防机构极其臃肿且反应迟钝,因此,过去我们不得不将太多的时间,耗费在准备战争而非从事战争上。当然,在一些头脑机敏且有创新思想的高级军官推动下,我们也一直在变革。比如,我们也提出了一些新的作战思想,并且组建了“支援旅”编制的部队。在过去的两年中,这些重新配置的作战单元,在向伊拉克全面移交安全防务责任的行动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但是,关键的问题在于,我们如何继续培养并留住这些经验丰富的年轻军官,以使他们在未来承担更多的责任,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里起作用的并非一条、而是许多条规则,并且这些规则常常同时起作用。比如,面临目前及将来对于训练、装备和指导外国军队和警察的要求,我们如何在制度上把安全支援部队融入陆军正规部队的结构中,并不断提高相关的经验和技能?

我希望你们能从罗素·沃克曼——你们1934级的西点校友——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智慧与启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时候,他正在菲律宾军队中任职。日本侵占菲律宾之后,他和其菲律宾部队并肩与日军作战,决不屈服。再后来,他潜入山林,组建了一支约22000人的游击队,在接下来的三年中,继续向日军开战。当最后日军战败投降的时候,其最高指挥官不是找到了麦克阿瑟总司令,而是首先向沃克曼表示了屈服的意愿。战后回国,沃克曼又创建了美国“绿贝帽”特种部队。显然,在此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那么,没有人会知道,你可能会对美军以及对历史将产生多大的影响。

事实上,我们的军队一直渴求经历丰富、视野开阔且勇于创新的领导者。正如肯尼迪总统在半个世纪之前曾经宣称的那样,“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美国军人,您需要拥有复合的技能及灵活的适应性。”在一个全谱冲突(an era of full spectrum conflict)的时代,我们正面临着一种棘手的安全难题,仍然用肯尼迪的话说,这些安全难题“强度是前所未有的,渊源是古来已久的”,我相信,在有战略头脑的领导者统领下,美国一定会成功克服这些困难的。军队的教育与培训并不会告诉你所有问题的答案——像你在一个指导手册中看到的那样——但是,你自己需要努力在军旅生涯中努力追寻,这会帮助你找到正确的答案。

你们1922级校友马克斯韦尔·泰勒,在成为著名的101空降师指挥官之前,曾是一名亚洲外交事务专家,后来担任西点军校的校长(1945-1949),陆军参谋长,以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在观察研究了许多军官的成长经历后,曾说:“在军旅生涯中,那些超越身边同学的佼佼者,都是在毕业后依然致力于提高知识的人。”

因此,除了完成必要的作战指挥及参谋任务之外,你们应当寻求深造的机会,以防止因循守旧,对此,我们的军队不仅应当容忍,更应当鼓励你们的这种努力。这些机会可能包括,在更高级的院校学习,在另一所高水平的大学任教,供职于一个思想库,成为一名国会议员,在不同政府机构任职,或者成为一名国际问题专家。对于最后这种选择,我建议你们要努力掌握其他国家的语言并了解其文化,这也是我任国防部长这个职位以来的优势。而且我还向你们透露的一个信息是,在2008年,我们筹划了一个项目,以激励后备役军官训练队的少年们学习他国语言,参与的人数已经从当初的几十个人增长到了今天的1800人。

不管怎么讲,激励我们年轻的初级和中级军官的上述选择,我认为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毕竟,他们是这个时代经过实战检验的一个群体。而且,事实上他们比许多他们汇报工作的长官还更有战斗经验。相比于他国军队,我们美军一直以对低级军官的充分信任与尊重为自豪,而且我们过去在这方面做的也的确十分出色。但是,如今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场上,我们在此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有人说,这两场战争可以被称为“尉官的战争”,我完全同意这一说法。的确,在这两场战争中,我们的低级军官许多时候需要作出重要的决定,这些决定的正确与否,其后果往往十分严重。今天,我们的军官能够镇定地运用他们所学,面对极其复杂的状况,作出十分艰难的决定,这非常受益于曾经在军校所学的东西,如今天你们的教官在西点所做的一切。面对当前这个世纪复杂的冲突,这一代人需要有复合的经历和必要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