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前防长:若谁再建议向亚洲派遣地面部队 要检查他脑子是否正常(2)

2012-04-12 11:19:11 作者: 石海明翻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我看来,今后任何一名国防部长,如果建议总统再次向亚洲、中东或非洲派遣规模庞大的美军地面部队,他就应当像道格拉斯·麦克阿瑟曾经精辟地指出的那样——“检查一下自己的脑子是否正常。】

当你们完成学业、获得授衔并最后一次从学校阅兵场上走下时,你们将正式步入美国军队——一支永远被战争塑造的军队。就在10多年前,美国军队就开始了一次重大的转型,之前由于和苏联的冷战以及应对伊拉克野蛮的萨达姆入侵科威特,美军保持着庞大的规模并到处驻军,以便击败另一支更为强大的武装力量。

经过近年来的改革调整,美军在2007成功地将伊拉克从骚乱的边缘拉了回来,而且摧毁了塔利班在阿富汗的据点。但正如你们西点先前的一名教授(如今的陆军副参谋长)彼得·瓦·基亚雷利所言,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也有许多教训值得总结,而且仅仅看到美军在这两场战争中的教训是不够的,更重要的在于将其真正融入这支军队的骨髓里。

考虑到未来即将面对的多维战争与多样任务,在我看来,当前美军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重塑自己?我们的国防机构应该聚焦于未来的高端冲突(high-end conflicts),这种冲突将不同于今天我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经历的这种相对混乱的战斗。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的国防机构却常常将目光停留在上个世纪发生的一切。一支军队必须将目光投向未来,如此才能避免在下一场新的战争中不致一败涂地。就当前而言,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当我们大规模的陆军部队从阿富汗撤回来后,我们应当冷静地思索下我们的现状,以及我们的未来。

虽然我们并不能完全认知未来战争的面孔,但我们却知道,它必定是极其复杂的、不确定的。对此,参谋学院的一些人也断言,未来战争的特征是“非结构化”(unstructured)。除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我们在国家安全方面当前还面临着诸多潜在的挑战:恐怖主义和正在研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恐怖主义分子、伊朗、朝鲜、俄罗斯和中国正在推进的军事现代化、已经失败或正在走入失败境地的国家、中东的革命、网络战威胁、泄密、核扩散、自然因素导致的和人为造成的灾难,一起其他更多的威胁。我们为应对这些国家安全威胁作好准备了吗?我必须告诉大家的是,就预测下一场军事冲突而言,我们的记录一直是“糟糕的”,我们根本无法知道未来军事冲突的类型及发生地。从(波多黎各)马亚圭斯到格林纳达、巴拿马、索马里、巴尔干、海地、科威特、伊拉克……我们从来没有预料到这些冲突。在上述任何一次军事行动之前一年,我们根本就没有预测到,我们会如此大规模地介入。

曾在萨德尔城(伊拉克巴格达市郊地区)和费卢杰(伊拉克安巴尔省的城市)战斗过的老兵无疑可以证明,为了生存并打败敌人,陆军确实需要重型装备和火力。从伊拉克撤军的好处之一在于,使我们有机会开展“全谱训练”(full-spectrum training)——包括机械化多兵种联合演习——为应对当前的战争,这种训练过去曾受到忽视。

着眼未来,无论在亚洲、海湾还是其他地方,美军最可能首先动用海军和空军参与行动。亦正因此,美国陆军必须面对的现实是,在美国政府削减国防财政预算的背景下,最合理及顶层的解决方案是,预算资金将向海军和空军倾斜。美军将来还要继续执行反恐、快速反应、救灾、维护治安、支援伊拉克和阿富汗安全部队等任务,但主角将是“快速移动远征部队”,它由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空降步兵或特种部队组成。倘若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发现,预算资金向海军和空军倾斜之战略布局的合理性是“不言而喻的”。在我看来,今后任何一名国防部长,如果建议总统再次向亚洲、中东或非洲派遣规模庞大的美军地面部队,他就应当像道格拉斯·麦克阿瑟曾经精辟地指出的那样——“检查一下自己的脑子是否正常。”

无论如何,我认为美军绝不能变的像维多利亚时期的国家警察一样,其任务只是追逐游击队、建造学校以及喝茶。然而,对美国庞大的机械化陆军部队进行颠覆性变革,也是不现实的。可行的做法是在国防部、国会及白宫的共同努力下,渐进性地将美军逐步变革为一支数量与规模适度的军队。位于宾夕法尼亚大街两端的白宫与国会大厦负责相关政策制定和预算规划,因此,要变革军队庞大的结构离不开他们的支持。

在未来,我们可以预知的潜在对手有:恐怖主义分子、叛乱分子、非军事组织、流氓国家,或者上述力量的某种组合。这些对手都在寻求如何摧毁美国传统的军事优势,特别是我们在攻击、机动及通信方面的精度优势和速度优势。由此可见,我们美国军队绝不可重犯过去的错误——在越南战争之后,将非规则战争边缘化。现在看来,像今天我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所经历的那样——入侵、安抚并管理一个庞大的第三世界国家——这种可能性未来似乎已经不大,但是,正如陆军参谋长乔治·凯西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持久冲突的时代”,正是在这种时代,军队仍需要那种非传统的军事作战能力。未来我们最应该防止陷入的泥潭是,卷入全面爆发的危机,这种危机往往需要美国大规模军事介入,代价高昂。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综合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