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宋忠平:日本感谢“朝鲜射星”加速其战略扩张

2012-04-09 13:42:00 作者: 宋忠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要说这次朝鲜射星的最大受益者其实就是日本。

就在日本军队的“爱国者三型”导弹运抵冲绳之际,日本已经完成了一次新的战略部署构想,那就是实现了西南战略防御的目标。这个想法是日本一直想做而又顾忌中国反应不敢大张旗鼓做的事情,毕竟“西南”有谁?中国台湾和大陆。部署“爱国者”导弹其目标很明晰,就是剑指中国。但羞羞答答的日本多次希望如此而为之,但摄于中国的敏感和对策不得不延缓。正是朝鲜的射星举措,让日本找到了十分恰当的理由和借口,急急忙忙将导弹运抵冲绳,唯恐朝鲜暂停或取消射星计划,让日本的“运弹”计划搁浅,由此可见日本调整战略部署的心情多么焦急。

当然“爱国者”导弹就是第一步而已,随着而来的配套军事装备会大批蜂拥而至,让这个本就不大的冲绳岛变得日常拥挤和敏感。为牵制中国,相信日本不仅仅会派遣地空导弹入赘,也会派遣先进的反舰导弹以及反潜武器,包括海军陆战队大批进驻,这是其战略西南移动的重要举措。

日本是一个借题发挥做的很好的民族,可见其聪明程度不是一般。射星是半真半假,国家战略扩张则是全真,相信在未来的时间内,随着朝鲜和中国进一步“布局”的开始,日本又会有更多的借口“扩军”和“扩张”,毕竟掌握“先手”一直是日本军事战略的优先考虑,否则就不会有“珍珠港事件”发生了。

宋忠平 第二炮兵退役教官、军事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朝鲜日本战略宋忠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