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称印米格21因用中国山寨配件成飞行棺材

2012-04-01 09:24: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米格-21战机坠机频繁,获得“飞行棺材”的雅号

印度空军的米格-21事故频发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3月31日消息:俄罗斯连塔网3月29日发表瓦西里-瑟乔夫的文章称,俄罗斯驻印度大使亚历山大-卡达金认为,印度军方采购的备用零件为假冒伪劣产品,这是印度空军的苏制和俄制战机频繁坠毁的主要原因。俄媒提到,因中印两国关系紧张,印度并不直接向中国购买零备件,但中国生产的(歼-7/米格-21)备件还是能够间接进入印度市场。

俄媒称,印度空军被视为世界上事故率最高的空军之一,在过去3年中它损失了33架战机。印度军方的调查资料称,事故原因主要在于飞行员训练水平低和技术故障。对此,俄罗斯驻印度大使在新德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当记者询问卡达金对印度军方在国际市场上为本国苏制和俄制战机采购零备件有何看法时,他回答说:“这是不正确的,因为非俄罗斯零备件是假冒产品。你们的米格战机和其它战机需要原装备件,而你们却向未经授权的供货商采购,而后又惊诧于为何自己的战机频频坠毁。”

俄媒称,早在2011年3月,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就承认,外国买家对于俄制武器装备颇有微词。俄罗斯在武器售后的维修和升级以及备件和工具等供应方面存在不足。印度军方表示,在国际市场采购零备件是因为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在供货环节设置了大量障碍,其中包括必须定期签订补充合同与协议,提前支付货款,有时还需要重新签订合同。除此之外,该公司还经常要求修改已签协议中定好的价格。印度空军的一位消息人士称,俄罗斯的售后服务一向不可靠。在前苏联时期还是可以理解的,甚至是可以原谅的。但是现在,印度空军不想在“卖方应负责任”的零备件供货问题上浪费时间。零部件供货断断续续,这导致印度战机的飞行频次逐渐减少,也意味着印度空军的战斗力受到了影响。俄媒称,20年3月20日,印度国防部公布了近3年空军事故数量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印度空军在3年内损失了33架战机,31名飞行员。米格-21发生的事故有16起,是发生事故最多的战机。对此,印度军方表示主要原因是飞行员训练水平低和技术故障。目前,全世界只有中国还在生产印度空军米格-21的仿制机型歼-7及其备件。但是因为中印两国的政治关系紧张,印度并不直接向中国购买零备件,但中国生产的备件还是能够间接进入印度市场。从这个角度来看,卡达金的话完全正确。但是问题在于,中国的国防工业实际上已经完全能够仿制他国飞机,但中国始终未能真正掌握军工产品生产技术的秘密。因此,中国的仿制品价格往往大大低于正品,但同时也存在着维修周期和服役期更短的缺陷。不过,即便如此,歼-7的飞行事故还是远远低于印度的米格-21。

俄媒最后写道,严格来说,印度空军飞行事故频发的原因在于自己,因为战机的维修保养大部分都是由印度公司负责的。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军事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