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朝称李明博借核峰会阻止卫星发射是民族耻辱

2012-03-31 10:06: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媒体30日报道,朝鲜当天猛烈批判韩国政府,称其阻止朝方发射卫星为“挑衅”,并坚持如期发射卫星。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对朝鲜媒体称,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首尔核峰会中,把与峰会议题毫不相关的朝鲜核遏制能力和“光明星3”号发射计划“恶毒地联系到一起”,“反朝丑态表露无遗”。

这名发言人称,李明博把一次国际会议当成同一民族对决的试验场,是对朝鲜“万恶的挑衅”,是“民族的羞耻”。发言人称,李明博抓住朝鲜的核遏制力和“卫星”发射计划不放,只是“为了在总统选举中加以利用”。

对于卫星发射计划,这名发言人称,朝方将“坚持决心,继续前进”。

此前一天,美国Digital Glove公司公开了其28日拍摄的朝鲜东仓里火箭发射基地的卫星照片。在卫星照片中可以看到两辆卡车和一个起重机,并没有在现场发现火箭。但日本媒体称,火箭发射准备工作可能正在基地内部进行。还有日本媒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朝方已开始对火箭加注燃料。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