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国将编制南海诸岛地图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

2012-03-26 09:46: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东南亚国家侵占南海岛礁示意图

13部门联合开展版图意识教育

我国将编制南海诸岛地图

今年,国家13部门将联合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全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协调指导小组(以下简称协调指导小组)今天发布通知表示,今年,外交及测绘地信部门将视情开展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区域地图地名有关工作。

协调指导小组称,今年我国将继续开展有关南海地图研究工作,“编制有关南海或南海诸岛地图,并向社会公布,以宣示我方主张。”

国家版图是指一个国家行使主权的疆域,做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工作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需要,也是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需要。

据介绍,目前,问题版图仍然存在,表现为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随意使用变形地图等。这些问题版图甚至出现在电视、报刊、互联网和中小学的教辅书中。问题版图不仅损害了国家利益,也造成了极为恶劣的政治影响。

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宣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保密局等13部门组成的协调指导小组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2012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明确,今年在广泛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将开展针对涉及地图的教辅、旅游、引进版等图书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损害我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问题地图。(记者 郄建荣)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法制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