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朝鲜宣布在金日成诞辰之际发射国产卫星

2012-03-16 13:26: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16日发表谈话,称将在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之际,发射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实用卫星。

朝中社的报道称,在领袖根据朝鲜的开发和和平利用宇宙空间政策,朝鲜科技工作者在两次成功发射试验卫星的基础上,朝鲜展开了旨在开发和利用国家经济发展中所必需的实用卫星的科研工作。

在此过程中,朝鲜在宇宙科技领域里取得了飞跃发展,牢固地打下了发射和正常运用实用卫星的物质技术基础。

据悉,朝鲜此次发射的“光明星3号”是在极地轨道上运行的地球观测卫星。朝鲜将于4月12日至16日期间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用运载火箭“银河3号”向南方向发射卫星。

朝鲜已设定了安全的飞行轨道,以免卫星发射时产生的运载火箭残片给周边国家带来影响。

报道指出,关于发射和平的科技卫星,朝鲜将圆满遵守有关国际规定和惯例,最大限度地保证透明度,为在宇宙科学研究和卫星发射领域里增进国际信任和加强合作作出贡献。

报道称,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的发射将鼓舞加紧建设国家的朝鲜军民,是把朝鲜的和平利用宇宙空间技术提升到新的阶段的重要契机。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