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传越南将向南沙派僧侣“宣主权履行政责任”

2012-03-14 09:18: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香港电台网站3月13日报道,越南将向南沙群岛派遣6名僧侣,进驻其中一些岛屿上一度被废弃的寺庙内。

报道说,这些寺庙自1975年以来就一直处于无人居住状态。但近期越南当局为了宣示所谓的“主权”,对它们进行了修复。一名僧侣称,他愿意赴南沙群岛,以“填补岛上的宗教真空”。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这6名僧侣是由越南庆和省组织起来的。该省位于越南南部,代表越方对南沙群岛“履行”所谓的“行政责任”。近期对岛上寺庙的整修费用也是由该省编列预算支付。根据安排,这些僧侣将在岛上的寺庙内担任6个月的方丈。其任务除了照料寺庙香火之外,也会照料所在岛屿上为数不多的居民的宗教信仰需求。  报道称,南沙群岛上并无原住居民,只有少数的军事和工业部门人员。

自去年以来越南曾多次就南海问题与中国发生争端。中国已经多次指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希望有关国家应当多做有利于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军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